18+

到底有沒有?YouTube砍掉蘋果iOS版子母畫面 「3日3變」最終回應出爐

YouTube官方針對iOS版是否會有子母畫面,3天有3種回應,讓不少人傻眼。(示意圖/ingimage)
YouTube官方針對iOS版是否會有子母畫面,3天有3種回應,讓不少人傻眼。(示意圖/ingimage)

YouTube去(2021)年啟用iOS的「畫中畫」(又稱子母畫面),以「實驗」方式給付費會員使用,不過日前取消該功能後又被傳之後將開放iOS 15及更新版本的全用戶使用,但YouTube官方闢謠此事,卻又再澄清未來還是會有子母畫面功能,並在特定國家推出,讓不少果粉在1天內「坐雲霄飛車」般從失望至欣喜又失望,怒罵YouTube「到底想幹嘛」。

YouTube的「Picture in Picture」子母畫面功能,意即YouTube影片縮小在背景時,可懸浮在其他畫面之上,就可以邊用通訊軟體邊看影片。而該功能在Android版本已使用許久,蘋果iOS版去年才以實驗性質向Premium會員啟用,但最近卻對iOS版YouTube App下架子母畫面的功能。

一名網友10日在推特詢問YouTube子母畫面相關問題時,官方回覆未來幾天內將針對iOS 15及更新版本皆能使用,讓不少果粉期待該功能「歸來」,沒想到1天後火速澄清子母畫面功能只會在「YouTube TV」和Android版YouTube App的Premium會員使用,但YouTube TV App並沒有在台灣開放使用。

一名網友10日在推特詢問YouTube子母畫面相關問題時,官方一度未來幾天內將針...
一名網友10日在推特詢問YouTube子母畫面相關問題時,官方一度未來幾天內將針對iOS 15及更新版本皆能使用,讓不少果粉期待該功能「歸來」。(翻攝自推特)

YouTube官方一度回應,子母畫面功能會在「YouTube TV」使用,但Yo...
YouTube官方一度回應,子母畫面功能會在「YouTube TV」使用,但YouTube TV App並沒有在台灣開放使用。(翻攝自蘋果官網)

面對YouTube App無法再有子母畫面之相關內容一出,國內外網友罵翻,認為官方根本沒講清楚、「不太理解現在YT(YouTube)到底想幹嘛」、「Twitch 有這功能(子母畫面)很荒謬,但YouTube卻沒有」、「就一個彈窗的功能也要拔掉,買YT會員真的買心酸的。」

就在大家抱怨之際,YouTube官方12日又出一篇回應文,表示YouTube App的子母畫面功能仍有計畫會推出,並提供給全用戶使用,也就是說Premium會員和非會員皆有,不過該功能會先在美國推出,何時輪到台灣或別的國家,可要再等一等了,但「3日3變」的回應真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YouTube的子母畫面功能,去年在iOS版以實驗性質向Premium會員啟用。...
YouTube的子母畫面功能,去年在iOS版以實驗性質向Premium會員啟用。(翻攝自macrumors網站)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