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eta統計:92%中小企業以Facebook平台營運或創造營收

台灣多項數據領先亞太市場,有92%的中小企業透過Facebook平台營運或創造營收。路透社
台灣多項數據領先亞太市場,有92%的中小企業透過Facebook平台營運或創造營收。路透社

Meta (前身為 Facebook)公布台灣《2022年第一季小型企業調查報告》。報告中指出,雖然疫情持續影響全球經濟,但已顯現復甦的跡象,全球小型企業或商家聚焦在線上的數位平台創造營收。台灣多項數據領先亞太市場,有92%的中小企業透過Facebook平台營運或創造營收,其中37%受訪企業表示過去一個月至少有四分之一銷售來自線上,高於全球平均值。

調查結果也顯示,受到疫情影響,小型企業靈活運用線上結合線下的營運方式,創造更多商機,甚至有將近一半(47%)使用Facebook平台的小型企業表示,有信心在疫情未竟之前繼續營運至少12個月。

《2022年第一季小型企業調查報告》由Meta於2022年1月針對30多個國家與地區近24,000名中小企業領導者進行調查,檢視全球30多個國家與地區的中小企業營運狀況是否因疫情影響健全狀態。

根據Meta今年1月的調查,全球至少有五分之一的中小企業面臨倒閉,數量比2021年7月調查時還多,但仍在繼續營業的企業表示銷售額較去年同期相比已有所上升,這是自2020年五月以來首見改善。其中,網路發揮極大功用,約80%企業表示在過去一個月內使用過數位工具,也有四分之一的企業表示目前僅透過數位平台繼續營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