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她愛看小紅書被男友罵「低能」 一票網友喊冤:是實用寶典!

部分年輕人認為IG已經退流行,現在是小紅書的時代。圖擷自小紅書
部分年輕人認為IG已經退流行,現在是小紅書的時代。圖擷自小紅書

有「中國版Instagram」之稱的小紅書在近幾年快速竄紅,許多年輕用戶喜歡在上面關注美妝、穿搭、餐廳等相關議題。一名女網友在論壇「zuvio」表示自己平常愛看小紅書,但卻遭男友鄙視,認為那就跟「8+9拍抖音」一樣低能,讓她十分無語,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原PO提到自己很喜歡看少女漫畫,而小紅書上有很多人會推薦好看的少女漫畫,還有一些調照片色調的教學、IG特效的分享,「怎麼綁頭髮、怎麼穿搭、怎麼化妝,這對女生來說真的是百科全書吧!超多實用的資訊」,她也認為其中的資訊有真、有假,應該要會自行判斷,「總之無聊的時候就滑一滑,當作滑IG、FB一樣。」

不過男友卻不這麼想,他認為看小紅書就跟拍抖音一樣「低能」,讓原PO不滿表示,「他自己還不是每天都在FB上看大陸幹片,好意思說我?我覺得他的幹片更沒營養」。此外原PO也補充,小紅書上還有很多咖啡廳、餐廳介紹,是她們約會吃飯的實用寶典,「一堆好吃的咖啡廳跟餐廳都是我在上面收藏的,他明明也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到底看小紅書有什麼低能的?」

部分網友認同小紅書的方便性及實用性,「我懂妳!我也看!小紅書教的照片調色真的很好用,女生必備軟體就是小紅書啊」、「我覺得上面有分享很多正面語錄、財務規劃、彩妝分享、食譜分享、心理學影片,比一堆8+9、公主、王子病語錄好太多了」、「我是覺得喜歡看就去看啦!別人沒有權力限制妳,有學到東西很好呀!」

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用過小紅書的人的資料都被中共掌握的一清二楚,妳是不是不知道大數據對統戰有多重要?」、「大外宣並非只是洗腦這麼簡單,可怕的是被潛移默化的影響」、「確實是不用用有色眼鏡去看待,但需要提高警覺是真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