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超新手跟風玩《艾爾登法環》注意啥?百名鐵粉告誡:死幾百次別崩潰 聽話別做這件事

《艾爾登法環》的死亡畫面,一定讓不少玩家心碎又憤怒。(圖/讀者提供)
《艾爾登法環》的死亡畫面,一定讓不少玩家心碎又憤怒。(圖/讀者提供)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讓《黑暗靈魂》的「魂系系列」遊戲從小眾躍升熱門遊戲,不少沒接觸過的新玩家紛紛加入「狂死」行列。一名網友就表示自己第1次玩該遊戲,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引來不少過來人回應,表示「要注意做好心理準備,不要讓自己精神崩潰。」

據萬代南夢宮娛樂3月16日表示,《艾爾登法環》推出19天,全球銷售已破1200萬套,讓魂系遊戲變成「大眾熱門遊戲」。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Elden Ring 艾爾登法環 (亞洲群)」表示,已購買《艾爾登法環》,第一次接觸這類型(指《黑暗靈魂》、《隻狼》系列的魂系遊戲)的遊戲,詢問「前期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引來百則留言「耳提面命」新玩家需要注意的事項。

《艾爾登法環》推出19天全球已破1200萬套,讓「魂系系列」遊戲從小眾躍升熱門遊...
《艾爾登法環》推出19天全球已破1200萬套,讓「魂系系列」遊戲從小眾躍升熱門遊戲。(圖/讀者提供)

有網友認為,剛接觸「魂系遊戲」的玩家可能會因為不熟悉遊戲過程和BOSS套路而死亡數次,「(遊戲)手把多買幾個,血壓藥也順便」、「需要耐心及不摔手把的克制力」、「各種死法都會遇見過~請寬心,因為還會再遇上同樣的死法。」、「打不過,逃」、「一場BOSS戰死很好幾個小時很正常」、「一出門口不要打大樹守衛,會死得很慘。」

而《艾爾登法環》角色升級方式需使用「盧恩」,隨著等級增高,盧恩的要求數量也會增加,但若角色在遊戲過程意外死亡,盧恩就會掉在原本死亡之處,若未及時「撿回盧恩」而又再度死亡,先前掉落的盧恩就再也撿不回來,故有網友再喊話「花掉的盧恩才算你的,沒花掉很快變空氣」。

還有玩家大讚該類遊戲「可以訓練你的挫折容忍度」、「抗壓性要極高,因為這款遊戲是先累積你的挫折感,等你過關的時候就會無比的爽快。」另外一名網友發現太多《艾爾登法環》新人一進遊戲就亂砍讓他很無言,呼籲想體驗支線劇情,「請不要殺任何NPC,善用鎖定(鍵),就能知道他是否是敵人。」

資深玩家喊話「菜鳥們」,玩《艾爾登法環》一開始會看到超強BOSS「大樹守衛」,「...
資深玩家喊話「菜鳥們」,玩《艾爾登法環》一開始會看到超強BOSS「大樹守衛」,「千萬別打他」。(圖/讀者提供)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