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艾爾登法環》好殘忍!通關這BOSS不到6成 PC玩家比PlayStation更「卡關」

《艾爾登法環》讓不少玩家「M屬性」爆發,僅管被同隻BOSS打死數次,還是要想辦法通關,讓成就感大增。(讀者提供)
《艾爾登法環》讓不少玩家「M屬性」爆發,僅管被同隻BOSS打死數次,還是要想辦法通關,讓成就感大增。(讀者提供)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成為不少新舊玩家對抗的BOSS噩夢,雖然遊戲從2月25日發售至今(3月13日)已過了16天,有部分玩家已通關1周目,但仍有不少玩家卡關一開始遇到的「新人殺手」-「惡兆妖鬼」瑪爾基特,其中能通關第1個「大盧恩」的BOSS葛瑞克的玩家,竟只過半數而已。

從PC平台Steam和家機PlayStation的《艾爾登法環》成就清單顯示,玩家面對第1隻BOSS「惡兆妖鬼」瑪爾基特,通關率各自為69.5%和80.54%;到了可以拿到第1個道具大盧恩的「接肢」葛瑞克,在Steam平台的通關率只剩59.6%、PlayStation為70.29%,似乎PC玩家對該BOSS仍為頭痛。

《艾爾登法環》的第1隻BOSS「惡兆妖鬼」瑪爾基特,是玩家認為一開始最討厭的BO...
《艾爾登法環》的第1隻BOSS「惡兆妖鬼」瑪爾基特,是玩家認為一開始最討厭的BOSS。(讀者提供)

在《艾爾登法環》可以拿到第1個道具大盧恩的「接肢」葛瑞克也是不少人的噩夢,至3月...
在《艾爾登法環》可以拿到第1個道具大盧恩的「接肢」葛瑞克也是不少人的噩夢,至3月13日止,Steam平台的玩家通關率只剩59.6%、PlayStation為70.29%。(讀者提供)

再來是遊戲中期會遇到壓迫感最重、動員眾多NPC也不一定會打贏的BOSS「碎星」拉塔恩,不少玩家命喪它一開始的3連射巨大箭矢,好不容易習慣箭矢連擊,卻又被第2階段的「驚喜」彗星秒殺,實在讓人氣到不行。據資料顯示,PC玩家在拉塔恩的通關率只有33.2%,只到3成,PlayStation好一點,只過4成。

不過《艾爾登法環》因開放世界的關係,每個角落都有值得探索之處,加上每個玩家進攻的路線有所差異,影響數據呈現。

《艾爾登法環》遊戲中期會遇到壓迫感最重、動員眾多NPC也不一定會打贏的BOSS「...
《艾爾登法環》遊戲中期會遇到壓迫感最重、動員眾多NPC也不一定會打贏的BOSS「碎星」拉塔恩,從PC平台Steam通關率僅3成、家機PlayStation只過4成來看,真的不好過。(讀者提供)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