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有雷/自尊心請收回!《艾爾登法環》發行5天 他已破關爬到這等級、曝光二周目後續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一推出就吸引不少玩家遊玩。(讀者提供)
《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一推出就吸引不少玩家遊玩。(讀者提供)

傷了很多玩家「自尊心」的《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其開放世界的風格讓不少鐵粉熬夜遊玩。該款2月25日發行至今(3月2日)才5天,已有神人破關,他表示自己跟其他玩家比,通關速度還是很慢,也有不少王(BOSS)沒打完,打算仔細逛完才會進行二周目。他曝光自己的等級與推薦武器,讓不少網友直呼「你有睡覺嗎」?

💣💣💣💣💣💣💣💣💣💣💣💣

💣💣💣💣💣💣💣💣💣💣💣💣

💣💣💣以下有文字雷及照片雷💣💣💣

💣💣💣💣💣請小心觀看💣💣💣💣💣

💣💣💣以下有文字雷及照片雷💣💣💣

💣💣💣💣💣請小心觀看💣💣💣💣💣

💣💣💣💣💣💣💣💣💣💣💣💣

💣💣💣💣💣💣💣💣💣💣💣💣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Elden Ring 艾爾登法環 (亞洲群)」表示,自己玩的是PC版《艾爾登法環》,花了30多小時通關一周目,由於該遊戲是開放世界,「還有好多地方沒逛到…也好多王沒打到,都跑一跑才會開二周目。」他除了分享結局照片及遊戲成就徽章外,他也曝光自己的盜賊角色等級為100多快200等級,鼓勵「各位褪色者們(指玩家)加油」。

《艾爾登法環》共有3種結局,該名網友曝光其中一個結局照。(翻攝自臉書社團「Eld...
《艾爾登法環》共有3種結局,該名網友曝光其中一個結局照。(翻攝自臉書社團「Elden Ring 艾爾登法環 (亞洲群)」)

他分享自己的遊玩過程,提到自己是玩盜賊的角色,「(角色)後來等級練上去就有點全能戰士了。」目前以鐮刀、匕首或武士刀為主要武器,並持普通武器+18、特殊武器為+6,他表示可以嘗試把順手的武器換成血戰技,並推薦可使用卡利亞城寨的「夜與火之劍」;裝備則是穿上「死骨面具」跟「猛禽黑羽」,「下半身是火山宅邸給的委託入侵殺NPC(服裝)。」

劇情從零開始

至於二周目會不會有什麼變化呢?該網友表示,會像《黑暗靈魂》系列一樣保留角色等級、物品及裝備,劇情從零開始,不能「重新選擇別的角色」,Boss的傷害及血量也會增加。不過《艾爾登法環》有3種結局,加上可以嘗試更多不同的玩法,他搞笑稱可以把遊戲內的NPC殺光,或許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有網友建議,玩《艾爾登法環》時,可將順手的武器加入血戰技。(讀者提供)
有網友建議,玩《艾爾登法環》時,可將順手的武器加入血戰技。(讀者提供)

能力數值上限99點

面對該名網友將角色等級玩到近200級,也讓不少剛接觸「魂系列」的玩家好奇等級上限為何?他表示,角色的每個能力(生命力、集中力、耐力、力氣、靈巧、智力、信仰及感應)最高是99點。換算下來,這8種能力加起來為792點。

以網路上「滿級計算公式(屬性點上限792-職業初始屬性+職業初始等級)」來算,每個角色最後的等級上限為713級,就算超過等級也無法提升相關能力(如攻擊力)。若在還沒到點數上限前,對於數值不滿意,可以透過「滿月女王」蕾娜菈重置屬性點數。

一名網友曝光《艾爾登法環》結局照。(翻攝自臉書社團「Elden Ring 艾爾登...
一名網友曝光《艾爾登法環》結局照。(翻攝自臉書社團「Elden Ring 艾爾登法環 (亞洲群)」)

一名網友貼出自己在PC版《艾爾登法環》的成就徽章。(翻攝自臉書社團「Elden ...
一名網友貼出自己在PC版《艾爾登法環》的成就徽章。(翻攝自臉書社團「Elden Ring 艾爾登法環 (亞洲群)」)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