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打惡兆卡關已氣炸!PC版《艾爾登法環》還卡頓 網友1招解決被讚「這啥巫術」

不少玩家遇到主線第1隻BOSS-「惡兆妖鬼」瑪爾基特就卡關,只打這隻BOSS並纏鬥5小時以上的人還不少,有時甚至連招喚其他玩家幫打都不一定可成功。(讀者提供)
不少玩家遇到主線第1隻BOSS-「惡兆妖鬼」瑪爾基特就卡關,只打這隻BOSS並纏鬥5小時以上的人還不少,有時甚至連招喚其他玩家幫打都不一定可成功。(讀者提供)

2月25日登場的《艾爾登法環》(Elden Ring),日前被外媒評價PS5版本平均評分來到97分,但玩PC版(Steam)的玩家卻發現致命傷,多數人在遊戲過程出現掉幀、卡頓甚至當機情形。不過就有網友發現1招可以火速解決這個問題,被其他玩家大讚「太神奇了」。

《艾爾登法環》曾被認為相對舊作對新手友善,不過經鐵粉實際遊玩後發現,「根本沒有比較簡單」,光是「新人殺手」的主線第1隻BOSS「惡兆妖鬼瑪爾基特」有2階段攻擊,其中4連砍+大錘攻擊,就讓不少玩家還有實況主苦戰,同隻BOSS打了7小時、招喚好友一起幫忙也不一定會成功,可以說感受出知名電玩製作人宮崎英高「滿滿善意」(指遊戲內不少陷阱與埋伏的敵人)。

登上PC版(Steam)與家機(PS4、PS5、XBOX系列)的《艾爾登法環》,家機目前未傳出問題,而PC版疑似未在效能上做到最佳化,玩家遊玩時出現卡頓,與敵人戰鬥中時FPS更是直線下降,氣到至該平台給該遊戲負評。

《艾爾登法環》主線第1隻BOSS「惡兆妖鬼」瑪爾基特,是不少玩家的噩夢。(讀者提...
《艾爾登法環》主線第1隻BOSS「惡兆妖鬼」瑪爾基特,是不少玩家的噩夢。(讀者提供)

不過,一名網友在PTT「C_Chat」表示,要解決此問題「這個方法非常簡單」,「打開『工作管理員』,然後沒了。」他提到開啟遊戲時,同時開著工作管理員,「我的最高畫質1080p法環,就神奇地從10至20幀,變成穩定60幀。」

不少PC玩家使用他的方法真的讓遊戲更為順暢,直呼「太神奇了」、「英高的另一種善意」、「三小,這甚麼神奇偏方」、「笑死XDDD這什麼巫術」、「跟在電視上放乖乖一樣」、「以前爛電腦Lag,打開工作管理員,會看到某些Cpu使用率99%突然掉回10%。」、「我決定把工作管理員設定成開機自動開啟」,還有網友開玩笑說「有人盯才肯工作」、「這個文章值一個諾貝爾獎。」

實際遊玩《艾爾登法環》,畫面相當細緻。(讀者提供)
實際遊玩《艾爾登法環》,畫面相當細緻。(讀者提供)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