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無法正確識別三位數版號瀏覽器 Mozilla、Google籲設計人員檢查網站相容問題

由Mozilla、Google工程人員共同發出警告中,說明即將邁入版號100的Firefox、Chrome瀏覽器,可能會因為使用者代理解析程式庫無法正確識別瀏覽器3位元版號資料,因此將導致特定網站無法正常運作,其中可能會出現提示「瀏覽器不支援你所造訪的部分網頁,請升級至最新的瀏覽器版本」的情況,或是造成部分網站無法順利播放影片等內容。

其他錯誤還包含可能出現網頁渲染錯誤、資料讀取錯誤,或是403禁止存取等情況,而這樣的問題有可能會在瀏覽Yahoo、HBO Go服務,以及Bethesda官網等網頁時發生,但可能會有更多企業內部使用服務、或是政府網站也可能會受到影響。

在此次對外公告中,Mozilla、Google工程人員希望各個網站設計人員可以先進行測試,確認網站內容是否會在使用版號100的瀏覽器時出現問題,若現階段暫時還無法解決問題的話,可能就要先透過將使用者代理解析程式庫引導至識別版號99的作法暫時處理,避免網站瀏覽時產生問題。

其實在12年之前,當瀏覽器Firefox、Chrome瀏覽器從個位數版號跨入雙位數時也曾發生類似問題,因此顯然接下來準備從雙位數版號發展至三位數版號,同樣也有類似問題,只是這次顯然有所準備。

目前Mozilla與Google已經著手規劃修正此項問題,但因為Chrome瀏覽器即將在3月29日準備推出版號100的更新,Firefox瀏覽器則會在5月3日正式推出版號100更新內容,時間上可能仍有趕不及的情況,因此呼籲網站內容設計人員可以先以調整識別方式作為權宜之計。

雖然此問題不像早年在2000年面臨的Y2K問題那樣嚴重,但考量目前Chrome與Firefox瀏覽器使用人口,一旦發生大量瀏覽器無法正常瀏覽網頁的話,恐怕也會造成不少損失。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