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刪掉也沒用!原來黑歷史全藏在這 網測IG新功能哭:好羞恥

IG新功能讓你黑歷史全都露! 示意圖/ingimage
IG新功能讓你黑歷史全都露! 示意圖/ingimage

黑歷史全都現!許多人會使用社交軟體 Instagram(以下簡稱IG)記錄心情,事後看來卻往往覺得「尷尬」,但近日有一名女網友驚呼,以為IG上的黑歷史刪掉就不見了,沒想到IG新功能竟能「一鍵找回所有回憶」。

這名網友透過Dcard發文驚呼,IG近來新增不少新功能,其中有一項「你的動態」竟能查看「帳號紀錄」,裡面都是她以前編輯過的文章,看到過往黑歷史再次被挖出來,原PO不禁哭喊拜託刪掉!依照原PO操作的方式,進入IG個人頁面點選右上角選單,再選按「你的動態→帳號紀錄」,即可見用戶曾對帳戶進行過的變更內容。

網友得知後都忍不住笑了,「看到以前打的都覺得好愚蠢,超想刪」、「尷尬到可以用腳趾摳出一座芭比夢幻城堡」、「跑去看了自己的,我快嚇死了,好羞恥」、「看到以前標註前男友很白癡」,更有網友分享因為這項功能成功抓到男友出軌的證據。

不過,也有人表示自己的IG沒有這項功能,對此就有網友回應「其實一直都有,只是之前要從網頁版才能看到」,也有人猜測手機 版的新功能應是IG作「AB test」(指系統隨機測試),並非每個人都有。

未被列為測試對象的用戶若找不到「帳號紀錄」,可依路徑「設定→帳號安全→存取資料」找到帳號更動紀錄,或使用電腦版「設定→隱私設定和帳號安全→查看帳號資料」也可查看。

手機版查看路徑。 圖擷自手機畫面
手機版查看路徑。 圖擷自手機畫面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