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元宇宙嘗試失敗?Mozilla將下架虛擬視覺瀏覽器Firefox Reality

Mozilla宣布將結束自2018年秋季推出,針對虛擬視覺裝置打造的瀏覽器Firefox Reality,預計會在未來幾周內從HTC VIVE、Oculus、Pico與HoloLens等虛擬視覺裝置所對應軟體市集服務下架,不再提供安裝使用。

作為取代,Mozilla推薦使用者改用Igalia即將推出,同樣針對虛擬視覺裝置打造的開源瀏覽器Wolvic,而此款瀏覽器是以Firefox Reality的原始碼改寫而成,預計會從下周開始對外提供下載使用,但依然會以測試形式提供。

Wolvic瀏覽器同樣可對應HTC VIVE、Oculus、Pico與HoloLens等虛擬視覺裝置,甚至也能支援Google Daydream等裝置使用,因此將作為取代Firefox Reality的瀏覽器產品。

雖然Firefox Reality瀏覽器協助推動WebVR、WebAR等開源技術,但Mozilla強調本身不會長時間主導此類技術發展,而是會由其他單位組織合作接手後續成長,本身僅會維持Firefox瀏覽器主要發展,因此預期由Igalia接續推動以Firefox Reality為基礎的虛擬視覺瀏覽器發展。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