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春節限定奇特現象...IG限動全是「神秘符號」 網曝真心話:在乞討?

近日有網友在IG上發現許多人會公開「1神秘符號」以向友人們討紅包。 示意圖/ingimage
近日有網友在IG上發現許多人會公開「1神秘符號」以向友人們討紅包。 示意圖/ingimage

討紅包技能+1?近日有網友發現在社群平台上有許多人想要向更多的友人們「討紅包」,開始湧現「公開自己的帳戶資訊QR Code」的奇特現象,希望友人們「自己把紅包錢匯進來」,但這位網友看了卻直呼「很尷尬」,更有人留言開酸「臉皮太厚了吧!」

這名網友在Dcard討論「發限時要紅包?」的網路奇特現象,他透露最近在觀看Instagram(簡稱IG)限時動態時,發現似乎開始流行把自己的帳戶QR Code放在限時上,「跟大家要紅包嗎?」

文章引起網友討論,但多數網友認為此舉令人尷尬,「我覺得這樣臉皮蠻厚的,我不會做這樣的事,好丟臉哈哈」、「認同!完全無法理解這種行為,看到身邊一堆朋友發,假裝沒看到滑掉」、「很丟臉...是在乞討嗎?」、「我限動出現了4、5個朋友都這樣,我還以為現在在流行網路討錢欸,他們都不怕被盜刷嗎?」

但也有人表示不用太認真看待,「看到笑笑就好了啊,我沒什麼感覺欸」、「過年好玩而已,大家這麼嚴肅」、「有點幽默感好嗎?」

然而,其中有網友特別提醒,把自己的帳戶QR Code資訊公開恐會引來「三方詐騙」,當不肖詐騙集團把網友的QR Code帳戶當作詐騙戶頭,被害人將錢匯進這個戶頭後驚覺是詐騙,便會報警「檢舉該QR Code戶頭」,因此該帳戶即會遭到凍結,變成「警示帳戶」!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