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嗨玩4款防疫Party Game!《地產大亨:瘋樂》6人同時玩大富翁、買地攻擊超刺激

嚴選4款全家一起玩的Party Game,但要小心合作遊戲可別吵架破壞感情喔!(合成圖、讀者提供,聯合新聞網製圖)
嚴選4款全家一起玩的Party Game,但要小心合作遊戲可別吵架破壞感情喔!(合成圖、讀者提供,聯合新聞網製圖)

過年防疫不亂跑,乖乖待在家跟家人或親戚玩Party Game最實在,此次精挑細選4款經典和全新遊戲,像是原本輪流骰骰子、回合制的大富翁,竟然可以「同時一起玩」,可想而知場面一定超混亂又好笑,說不定還會玩到吵架,讓Party Game真的變成過年「友誼破壞遊戲」。

 ▋《瑪利歐派對超級巨星》(Mario Party Superstars) 

※遊戲平台:Switch

以往的大富翁通常都是單純「骰骰子」而已,一場下來可能會玩到2小時,一樣的過程似乎會玩到「愛睏」。不過2021年任天堂推出的《瑪利歐派對超級巨星》,除了骰骰子外,每個回合結束後,都可以玩小遊戲,增加耐玩度。

《瑪利歐派對超級巨星》多元遊玩風格,讓不少玩家喜愛。(讀者提供)
《瑪利歐派對超級巨星》多元遊玩風格,讓不少玩家喜愛。(讀者提供)

《瑪利歐派對超級巨星》是從Nintendo 64的《瑪利歐派對》系列挑出5款大富翁地圖關卡,每個地圖都會觸發不同的事件與機關;此外,不想一直玩大富翁遊戲的玩家們,也能單純玩「小遊戲」對決好友或是網路上其他玩家,關卡達100種,相當豐富。

《瑪利歐派對超級巨星》的大富翁模式玩法相當簡單,最多4人一起玩,要挑戰誰收集的「星星」最多,至於星星取得方法,除了透過獲取的金幣購買外,也能有機會「搶奪」別人的星星。再來每人骰完1輪後,便會進入小遊戲,遊戲方式會遇到單人比賽、2對2或3對1的關卡,贏家可獲金幣,再依序骰骰子、玩小遊戲循環之玩法到遊戲結束。

《瑪利歐派對超級巨星》裡頭的大富翁模式,每張地圖都有不同的觸發條件和機關,還有小...
《瑪利歐派對超級巨星》裡頭的大富翁模式,每張地圖都有不同的觸發條件和機關,還有小遊戲增加耐玩度。(讀者提供)

遊戲結束時,除了玩家本身的星星外,最後還會根據當下的隨機條件再送星星,像是「走到事件格最多的人」,可獲得1顆星星,如此一來,有機會在最後階段再翻盤,是不是覺得這遊戲根本是一場不公平或是很鬧的遊戲呢?

該款遊戲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遊玩,不過,最特別的地方在於,1個人玩也不孤單,可連線與其他玩家一同玩大富翁,或是2個人跟其他「陌生人」一同遊玩都沒問題喔,《瑪利歐派對超級巨星》目前只在Switch平台推出。

 ▋《地產大亨:瘋樂》(MONOPOLY MADNESS) 

※遊戲平台:Switch、Xbox Series X/S、PS4、PC平台等

前面講完「回合制」的大富翁遊戲,你還有想到大富翁還能怎麼玩嗎?沒錯,《地產大亨:瘋樂》就是有不同玩法,要讓大家一起「同時玩」!每場遊戲時間約5至10分鐘不等,算是個速戰速決的大富翁遊戲。

《地產大亨:瘋樂》改變以往回合制的大富翁模式,最多6人可以「同時一起玩」。(讀者...
《地產大亨:瘋樂》改變以往回合制的大富翁模式,最多6人可以「同時一起玩」。(讀者提供)

《地產大亨:瘋樂》,打破以往既定的大富翁印象是4個人輪流骰骰子、踩到別人的土地就需付錢,該款遊戲最多可以6人遊玩,而且是「同時開始」,最多6人同時在一個畫面開玩,撿金錢買地、搶水蓋房子、攻擊別人都會在同時間進行,若分散在不同地方,畫面會變得超遠、角色會變得「超小隻」,根本需要具備眼觀四處,耳聽八方的能力,因為可能一不小心,你的地就瞬間被攻擊或剷平。

該遊戲有四張地圖,裡面有不同小關卡,需要滿足不同的條件才算勝利,並非「土地最多」才算贏喔!像是「遊戲結束後,擁有最多房地產獎牌者獲勝」、或是直接拚速度「第1個擁有6棟房地產」者獲勝;此外,遊戲內也有隨機事件(如走過積水會滑倒等)和隨機道具足以影響玩家遊戲進行,調整自己的「購屋技巧」和「害人之心」才是致勝撇步。

《地產大亨:瘋樂》最多6人可以「同時一起玩」,可以同時買地、攻擊隊友、搶地等等,...
《地產大亨:瘋樂》最多6人可以「同時一起玩」,可以同時買地、攻擊隊友、搶地等等,若玩家分散到各處,畫面會拉得非常遠,考驗玩家眼力。(讀者提供)

若一個人單打獨鬥其他人太難玩,也可以選擇裡頭的「團隊戰」模式,揪厲害的家人並肩作戰,也是不錯的方法喔!比較可惜的地方在於,若只有1個人玩,無法自動邀請「陌生人」一同進行比賽,必須要有邀請碼才能加入房間遊玩。

 ▋《舞力全開2022》(Just Dance 2022) 

※遊戲平台:Switch、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PS5、Google Stadia等平台

過年吃太多,甩肉跳起來!已經邁入第10年的熱門跳舞遊戲《Just Dance》已推出《Just Dance 2022》囉,應該要找家人好好相互尬跳一場。

《Just Dance 2022》基本收錄40首歌曲,像是「英雄聯盟」女子團體 ...
《Just Dance 2022》基本收錄40首歌曲,像是「英雄聯盟」女子團體 K/DA的《POP/STARS》也收錄其中。(翻攝自YouTube)

《Just Dance 2022》與前代相同,有基本40首熱門歌曲,像是Lady Gaga的《Judas》、「英雄聯盟」女子團體 K/DA的《POP/STARS》皆收錄其中,也有「Just Dance Unlimited」加值型付費服務,曲庫會不斷更新,可以在服務期間內大跳700首以上的熱門歌曲,當然可以先免費試跳1個月,喜歡再購買該加值服務。

「Just Dance Unlimited」在每個區域都有不同限定歌曲,中文版的限定歌曲為蕭敬騰〈王妃〉、日文版為星野源的〈戀〉,但想跳〈戀〉則需有日本ip才能選擇該首歌曲,Ubisoft聽到大家的心聲,日前宣布從1月13日起至2月10日止推出「World Tour」活動,在Just Dance Unlimited開放6首全球獨家限定歌曲,也就是說在2月10日前,台灣玩家可以跳好跳滿星野源的〈戀〉的經典動作啦!

《Just Dance 2022》的「Just Dance Unlimited」...
《Just Dance 2022》的「Just Dance Unlimited」在每個區域都有不同限定歌曲,像是日文版限定為星野源的〈戀〉。(翻攝自YouTube)

除了一般跳舞模式,還有兒童模式與合作模式,若想好好運動監測卡路里,跳舞時可切換「揮灑汗水模式」,觀察消耗量,達到瘦身效果;跟家人跳舞不過癮的話,也能參加「世界舞池」(World Dance Floor)模式,可當下與世界各地熱愛跳舞的玩家拚舞技,每場跳完3首歌後,便會出現世界排名名數,有可能舞王就是你自己喔!

 ▋《胡鬧廚房!全都好吃》(Overcooked All You Can Eat) 

※遊戲平台:PS4、PS5、Xbox Series X/S、Xbox One、Switch、Steam等平台

過年怎麼會忘記這款幾乎是友情破壞遊戲「始祖」的《胡鬧廚房!全都好吃》呢?該款遊戲是將1代與2代版本結合,並有以往付費及免費的DLC內容、畫面重製成60fps、4K解析度,兩代內容都能連線與其他玩家一同做菜(以前只有2代才能連線),算是誠意滿滿。

《胡鬧廚房!全都好吃》被玩家笑稱真的是「友誼破壞遊戲」。(翻攝自官網)
《胡鬧廚房!全都好吃》被玩家笑稱真的是「友誼破壞遊戲」。(翻攝自官網)

遊戲玩法與之前相同,需要在時間內做出客人指定料理,會隨著食材製作方式、地形不同,人數多寡、或是隊友「ㄎ一ㄤ」的程度讓難度增加,一不小心可能就或讓廚房「火燒厝」,因此,建議玩這款遊戲時,至少要有1名發號司令的家人或好友下指導棋,隨時「控制大家的行動」,不然可能會從合作遊戲變成吵架遊戲了。

《胡鬧廚房!全都好吃》若跟家人合作遇到「豬隊友」,恐怕真的會讓廚房「火燒厝」。(...
《胡鬧廚房!全都好吃》若跟家人合作遇到「豬隊友」,恐怕真的會讓廚房「火燒厝」。(翻攝自YouTube)

《胡鬧廚房!全都好吃》收錄了超過200個廚房關卡,也有全新關卡、全新廚神角色、並能為每位廚神角色加入新的配色及外觀;此外,為了因應真的許多「料理苦手」,還增加了輔助模式,像是增加關卡時間、食譜製作時間、獲得分數等,讓你玩這款遊戲不再壓力過大啦!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