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靠「賴友友」出線? 賴政府新內閣「男上加南」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好糗!向朋友介紹家鄉卻找不到Google街景圖 男自費自拍讓圖上線

男子自費自拍老家景觀,讓家鄉Google街景圖上線。圖/取自Good Morning America
男子自費自拍老家景觀,讓家鄉Google街景圖上線。圖/取自Good Morning America

Google推出的街景服務讓使用者能檢視所選地區的景緻。但是非洲辛巴威40歲男子坎西瑪(Tawanda Kanhema)一度看不到故鄉哈拉雷(Harare,辛巴威首都)街景,他在失望之餘決定自掏腰包拍攝老家,最後成功讓家鄉街景上線。

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報導,本業為數位策略師及攝影師的坎西瑪12年移居到美國加州,他2018年與Google和攝影公司Insta360合作,組織了為期2週的家鄉製圖之旅。他自費約5,000美元(約合新台幣14萬元)回到家鄉拍攝,但借用Insta的360度相機。

坎西瑪解釋他的壯舉始於12年前的尷尬場面。當時他到一位朋友家裡做客,朋友的父親聽說坎西瑪來自遙遠的非洲,提議打開Google地圖看看當地街景,於是坎西瑪打開Google地圖,將游標移到哈拉雷卻驚訝發現:「首都只秀出地名,周遭一大片區域幾乎一片空白。」接著他把游標移到幾個鄰國,獲得相同的結果。坎西瑪思考著:「為什麼擁有近14億人口的大陸徹底被忽視了?」

14年前上線的Google地圖,目前街景服務範圍只涵蓋全球114個國家及地區,大部分都是西方國家,仍有許多未觸及的區域如南極和中亞地區。

坎西瑪想到若辛巴威或其他非洲國家發生天災人禍,救援人員無法用Google地圖導航,便無法運送物資到災害發生地,會造成更險峻的災難。於是他下定決心:「既然Google不肯做地圖,那我就自己拍攝街景、紀錄數據,讓老家的街景地圖上線!」

坎西瑪2018前終於踏上返家之路,揹著攝影器材、開著弟弟的車,拍攝辛巴威3000公里都市街景,拍完後又駕船紀錄郊區自然風光。耗時2年總算補齊辛巴威Google地圖和街景數據。

2019年3月強烈熱帶氣旋伊代重創莫三比克、辛巴威等國,幸虧坎西瑪補足辛巴威Google地圖數據,救災人員能循著Google地圖導航救人,因此辛巴威損傷比其他國家小。

坎西瑪至今仍未收到Google的贊助,但他仍很高興「非洲終於受到重視了。」他表示接下來的目標是希望補完整片非洲大陸的Google地圖:「辛巴威只是個起點。」

延伸閱讀

Google地圖驚見詭異登山客照片 他面帶笑容看鏡頭...一旁是斷腿!

他從Google街景圖發現獨棟房便宜賣的真相 網:挖到人骨不要太驚訝

有苦說不出!他在後院挖到驚喜「寶藏箱」 開箱後立刻閃退

房屋待售「前屋主葬在花園裡」 網驚:家屬會來掃墓嗎?

相關新聞

尋訪紫薇花最美國度! 南非動物獵遊、品味美食美酒 一生不可不去的經典

每年6至9月全台陷入紫薇花風暴,你知道全世界紫薇花盛放最壯美的地方在南非嗎?嚮往非洲大草原、獵遊動物?想要體驗豐富人文風采?以及享受多元美食、品嘗美酒?今夏不妨來到非洲壯遊一次滿足! 「彩

令人著迷的國度!神秘埃及一探究竟 見證偉大神廟與金字塔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無邊無際的沙漠裡,充斥著神秘多樣的金字塔,走進地底探看神秘的象形文字,還有紅海奇幻風光與尼羅河的夢想泛遊,一起親睹三千年歷史的世界級遺跡阿布辛貝,烙印在龐大金字塔與古埃及神殿的

跟著韓綜去旅行!不流淚、輕鬆挑戰非洲「吉力馬札羅山」

去年底韓綜《人生至少一次,吉力馬札羅》,匯集尹恩惠、孫浩俊、UIE、女團OH MY GIRL效定,藝人們克服困難的毅力讓人感動,更讓吉力馬札羅的險峻與美麗,呈現在世人眼前,挑戰非洲第一高峰_吉力馬札羅

人生必做清單!入住塞倫蓋提四季飯店,體驗別有洞天的坦尚尼亞動物獵遊

在塞倫蓋提公園內其實有著很多的safari lodge,而獵遊主要的花費、其實是圍繞選擇的飯店住宿為關鍵。體驗獵遊這個念頭也源自過去,偶然在雜誌看到四季飯店的廣告中有大象在飯店旁喝水、就這樣被照片吸引的我,打定若有機會體驗動物獵遊一定要住四季飯店不可的決定!

無法忘懷的野性美!探訪非洲 感受與自然一同呼吸的動物獵遊之旅

疫情下的旅行我多是靠說走就走、包括當時抵達東非時,曾幾經思考過要先到尚吉巴島再飛進坦尚尼亞參與獵遊還是另做其他打算。由於抵達當時的8月已是動物獵遊的旺季,飯店住宿跟淡季價差竟有2-3倍之多,而飯店也因為含三餐是影響團費、甚至可說是成團與否的主因。

有一種美叫做尚吉巴,隱世人間的絕美小島-尚吉巴島

尚吉巴島的天空跟海水的藍更是舉世聞名,還有罕見的白珊瑚沙灘更有著文字難以形容的美、吸引許多歐美遊客來此度假一探究竟;這裡的美好連知名精品愛馬仕都深深著迷,品牌經典的柏金包系列更有一款以這裡的顏色為靈感稱為「Zanzibar Blue」。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