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一周數位爆報/大咖不來我就不辦E3 2023電玩展!台灣之星1簡訊被噴爆、LINE新招測「誰封鎖你」

3/26~4/1一周數位爆報。(圖/聯合新聞網)
3/26~4/1一周數位爆報。(圖/聯合新聞網)

沒時間看最新或最有趣的數位新聞嗎?跟上《聯合新聞網》腳步,帶你精選當周數位新聞,還有評分與評語讓你快速了解大小事。其他「一周數位爆報 這裡看


蘋果(Apple)的iPhone手機隱藏功能多到數不清,近日一名女網友就發現iPhone相簿的「偷情」功能,只要點擊1選項即可讓想要偷藏的「秘密情人」減少出現或直接消失,新功能被翻出後引起大批網友熱議。 (繼續閱讀…)

實用度:★★★★★

小編評語:大家小心了,但不要以為隱藏就真的能把照片「消失」喔。

有網友意外發現iPhone相簿新功能可以拿來「偷吃」。示意圖/ingimage
有網友意外發現iPhone相簿新功能可以拿來「偷吃」。示意圖/ingimage


「台台併」拍板定案是電信業一大進展,不只業界緊盯合併案進度,連用戶也相當關心自身權益,24日晚間正式公告合併價格降至197億元,砍價高達85億元,引起關注。近日,有台灣之星用戶透過PTT發文分享「一封來自台灣之星的『重要通知』」讓許多老客戶直呼坐不住了! (繼續閱讀…)

傻眼度:★★★★★

小編評語:這簡訊到底想要幹嘛啦!

電信業「台台併」確定走下去,圖為台灣之星示意圖。報系資料照/記者蘇健忠攝影
電信業「台台併」確定走下去,圖為台灣之星示意圖。報系資料照/記者蘇健忠攝影


全球電子遊戲產業最大的展覽「E3」(電子娛樂展,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真的命運多舛!原先因今(2023)年將恢復舉辦實體展覽,卻因多數大咖預告缺席活動下,E3在推特宣布不僅取消實體模式,連線上活動一併掰了。 (繼續閱讀…)

傻眼度:★★★★★

小編評語:沒有大咖的電玩展真的不是電玩展惹…。

E3 2023原本預計要在6月13日至16日於洛杉磯舉辦,也是2019年後首場「...
E3 2023原本預計要在6月13日至16日於洛杉磯舉辦,也是2019年後首場「實體展覽」,沒想到因任天堂、微軟、SONY等大咖接連缺席,最後乾脆不辦了。(法新社)


AI圖像生成工具Midjourney短時間內湧入大量新用戶,遭濫用工具製作DeepFake圖像引發關注,Midjourney於近日宣布終止免費版服務。 (繼續閱讀…)

傷心度:★★★★☆

小編評語:我都還沒試用這套軟體,竟然就沒辦法免費用了嗚嗚。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被網友利用AI圖像生成工具惡搞成時尚...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被網友利用AI圖像生成工具惡搞成時尚力滿分的「潮男」。圖/取自Reddit


AI不僅聊時事議題,還要幫忙寫故事!微軟(Microsoft)與蘋果(Apple)兩大陣營一直是死對頭,但若把它們變成愛恨情仇的故事會變成怎樣?《聯合新聞網》找來目前超夯且能免費使用的AI聊天機器人新Bing和ChatGPT,請它們靠自己的能力串出Windows與mac的4集連載故事。 (繼續閱讀…)

欽佩度:★★★★★

小編評語:真的好厲害,看看Bing還真的寫得有模有樣耶。

《聯合新聞網》找來目前超夯且能免費使用的AI聊天機器人新Bing和ChatGPT...
《聯合新聞網》找來目前超夯且能免費使用的AI聊天機器人新Bing和ChatGPT,請它們靠自己的能力串出Windows與mac的4集連載故事,看看誰才是故事王!(後製/聯合新聞網、圖/Bing臉書)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後,AI繪圖軟體也成為熱門話題,近日又有PTT鄉民利用AI繪圖軟體生成「AI正妹圖」,不只顏質超頂,就連身材也相當火辣,不禁令人直呼可能平面模特兒都要「被失業」了。 (繼續閱讀…)

有FU度:★★★☆☆

小編評語:老實說看久了還是有一種怪怪的感覺…。

有鄉民轉貼由AI繪圖軟體生成的AI正妹圖,不僅顏質炸天、身材更是令人直呼不科學。...
有鄉民轉貼由AI繪圖軟體生成的AI正妹圖,不僅顏質炸天、身材更是令人直呼不科學。圖/取自PTT


天無絕人之路!《聯合新聞網》曾報導英國一名網友因在海邊玩槳板運動(SUP),不慎將蘋果(Apple)的iPhone 13掉到海底,最後透過iPad的「尋找(find my)」功能找回手機,但當時被網友大酸iPhone「恐活不下去」,如今8個月過去了,他向網友說明iPhone 13現在的狀況。 (繼續閱讀…)

驚訝度:★★★★★

小編評語:天那還能使用太讓人意外了!

英國一名網友因在海邊玩槳板運動(SUP),不慎將蘋果(Apple)的iPhone...
英國一名網友因在海邊玩槳板運動(SUP),不慎將蘋果(Apple)的iPhone 13掉到海底5小時,當時順利撈起手機,但被網友大酸「手機活不久」。(示意圖/ingimage)


心儀的對象不回我LINE,是被對方討厭還是已遭到封鎖呢?一名網友突然等不到曖昧對象的訊息,跟朋友實測1項新功能,才驚覺自己可能被封鎖,感嘆「我是不是在被玩還有待觀察」,引起熱議。《聯合新聞網》也實測,這招真的可以測試對方是否有封鎖你。 (繼續閱讀…)

實用度:★★★★★

小編評語:知道被封鎖了沒關係,我們再去找下一個目標(?就好,共勉之!

一名女子發現曖昧對象數日未回應,實測LINE新方法才得知自己可能遭到封鎖了,引起...
一名女子發現曖昧對象數日未回應,實測LINE新方法才得知自己可能遭到封鎖了,引起熱議。(示意圖/ingimag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