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一周數位爆報/5招查偷吃嚇壞人!進Meta沒事做爽撈575萬、小米魚缸半年免換水母湯啦!蘋果鐵粉遇三星即刻變心

3/19-3/25一周數位爆報。(圖/聯合新聞網)
3/19-3/25一周數位爆報。(圖/聯合新聞網)

沒時間看最新或最有趣的數位新聞嗎?跟上《聯合新聞網》腳步,帶你精選當周數位新聞,還有評分與評語讓你快速了解大小事。其他「一周數位爆報 這裡看


一名Meta前員工出面分享自己在這家科技巨擘工作的經歷,她說自己在裡面每天沒事做,卻還是領了19萬美元(約575萬台幣)薪水,讓她超級驚訝。 (繼續閱讀…)

羨慕度:★★★★☆

小編評語:是不是不要羨慕太早?不過在資遣前能賺到一筆錢好像滿划算的耶(價值觀偏差XD)。

瑪德琳說自己進了Meta的人資部門完全沒有聘新人,卻還是爽領575萬的薪水。圖擷...
瑪德琳說自己進了Meta的人資部門完全沒有聘新人,卻還是爽領575萬的薪水。圖擷自TikTok


你的魚缸多久換一次水呢?小米先前在群眾募資平台「小米眾籌」研發新產品「米家智能魚缸」,現在正式上市,定價399人民幣(約台幣1770元),聲稱可以「半年免換水」,被中國大陸網友酸,應該發明「電子魚」、「想要一個半年免換魚的」。 (繼續閱讀…)

傻眼度:★★★★★

小編評語:不要鬧耶!我建議可以做一個半年不要沖水的馬桶才厲害!

小米「米家智能魚缸」正式上市,定價約台幣1770元,聲稱可以「半年免換水」,卻被...
小米「米家智能魚缸」正式上市,定價約台幣1770元,聲稱可以「半年免換水」,卻被中國大陸網友酸應該發明「半年免換魚」的魚缸。(翻攝自小米有品官網)


不少遊戲在推出之後都會被玩家搞笑玩成「另一款遊戲」,就連3月24日要發售的《惡靈古堡4 重製版》(《Resident Evil 4》)也難躲過!該遊戲在發售前推出體驗版供玩家試玩,一名玩家試玩時發現,竟然可以把它當成「魂類」遊戲玩,引起熱議。 (繼續閱讀…)

好笑度:★★★★☆

小編評語:怎麼每次玩一玩都變成另一款遊戲XD。

一名玩家遊玩《惡靈古堡4重製版》體驗版,只拿小刀就可以把喪屍村民格擋彈刀彈到死掉...
一名玩家遊玩《惡靈古堡4重製版》體驗版,只拿小刀就可以把喪屍村民格擋彈刀彈到死掉,引起熱議。(TEAR-MeteorK6授權提供)


情侶交往後,有些人會因沒安全感或不信任而裝監視app追蹤另一半。一名網友表示,男友在前女友身上學到的「5招防偷吃絕招」,其中最強大的是LINE,不僅可以搜尋紀錄還有個功能就算收回或刪除也沒用,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繼續閱讀…)

驚嚇度:★★★★★

小編評語:有另一半的人先不要看這篇好了(喂)。

有網友表示,男友在前女友身上學到的「5招防偷吃絕招」,其中最強大的是LINE,不...
有網友表示,男友在前女友身上學到的「5招防偷吃絕招」,其中最強大的是LINE,不僅可以搜尋紀錄還有個功能就算收回或刪除也沒用。LINE示意圖。圖/聯合新聞網


蘋果(Apple)與安卓(Android)兩大陣營各有擁護者,用戶跳槽使用「敵隊」手機也不是件稀奇的事。一名網友表示,以往蘋果都在硬體上讓他「心動」而換機,但軟體上「一代不如一代」,直到遇上三星(Samsung)今年推出的Galaxy S23 Ultra,才「下定決心離開蘋果」擁抱安卓,列出6重點讚賞S23 Ultra,引起熱議。 (繼續閱讀…)

推薦度:★★★★☆

小編評語:只能說兩大陣營選哪邊都沒關係,用得順最重要!

一名有10年果粉經歷的網友改用三星Galaxy S23 Ultra,列出6大重點...
一名有10年果粉經歷的網友改用三星Galaxy S23 Ultra,列出6大重點讚賞三星,引起熱議。(翻攝自三星官網)


近日有網友發現,可以透過微軟(Microsoft)的AI機器人「Bing」取得Windows 11的產品金鑰,甚至在測試過後還真的可以使用。經《聯合新聞網》測試,竟真的透過Bing取得Windows 11的產品金鑰(產品序號),甚至連Office 2016版的產品金鑰「也到手」。 (繼續閱讀…)

傻眼度:★★★★☆

小編評語:Bing你到底想怎樣XDDDDD。

微軟新版Bing搜尋引擎整合聊天機器人ChatGPT人工智慧(AI)技術,部分測...
微軟新版Bing搜尋引擎整合聊天機器人ChatGPT人工智慧(AI)技術,部分測試者發現聊天功能的陰暗面,有點像「人格分裂」。示意圖/美聯社


每日追時事議題,也要和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和新Bing聊一聊!最近桃園一帶陷入「全猿逃走中」,出逃的狒沸已在桃園大街逃竄近半個月,農業局昨(23)日晚間還拿出智慧科技夜間熱成像儀器搜捕,但未見其蹤跡,民眾該如何防範出現,除了專家見解外,《聯合新聞網》也詢問聊天機器人「該怎麼做」。 (繼續閱讀…)

驚訝度:★★★★☆

小編評語:突然又覺得Bing怎麼那麼人性化,你是不是工讀生。

AI也要追時事!《聯合新聞網》詢問聊天機器人ChatGPT和新Bing「遇到狒狒...
AI也要追時事!《聯合新聞網》詢問聊天機器人ChatGPT和新Bing「遇到狒狒該怎麼做」,觀察其回應。(圖/法新社、製圖/聯合新聞網)


華為(HUAWEI)昨(23)日發表旗艦手機「HUAWEI P60」系列,除了P60與P60 Pro外,還出了變形版P60 ART,但仔細看背後鏡頭,不僅被網友笑稱鏡頭配置怪怪的,看起來像無尾熊外,「HUAWEI P60 ART」背後更像一台「摔壞」的P60 Pro。 (繼續閱讀…)

傻眼度:★★★☆☆

小編評語:下次可以弄一個鏡頭是大象外型的嗎(?

華為推出表旗艦手機「HUAWEI P60」系列,但背後鏡頭模組被笑稱像無尾熊。(...
華為推出表旗艦手機「HUAWEI P60」系列,但背後鏡頭模組被笑稱像無尾熊。(翻攝自華為官網、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