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Toshiba證實董事會接受收購提議 傳由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為首集團以2兆日圓價格接手

過去幾年一直拆售旗下業務的Toshiba,稍早傳出將由日本產業夥伴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為首集團以2兆日圓 (約153億美元)收購,而Toshiba在後續對外聲明中也證實董事會已經接受收購提議,但未透露收購者具體細節,僅說明大約需要4個月時間完成收購,並且建議投資者避免在此時出售持股。

Toshiba稍早發出公告,表示已經接受收購提議,意味這間過去從1904年成立的公司,未來將轉為他人資產。

在近年發展中,Toshiba在2015年7月下旬爆發會計帳目虛報醜聞,規模更超出10億美元,導致社長田中久雄請辭。而後續則是接連拆分家電業務、醫療業務Toshiba Medical Systems,後續更因2016年會計年度虧損超過1兆100億日圓,進而將美國核電事業子公司西屋電氣申請破產,同時也將半導體部門股權讓出,藉此彌補虧損金額。

至於後續更將映像解決方案Toshiba Visual Solutions轉售給中國海信,個人電腦業務則轉讓給鴻海旗下夏普,並且更名為Dynabook。而拆分後的Toshiba Memory,後續則是更名為鎧俠 (Kioxia)。

若此筆收購提議順利完成,將成為今年在亞洲市場最大筆交易案之一,同時也會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大私募股權收購交易案之一。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