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上班閒閒沒事幹!她進Meta半年爽賺575萬 缺額現況曝光

瑪德琳說自己進了Meta的人資部門完全沒有聘新人,卻還是爽領575萬的薪水。圖擷自TikTok
瑪德琳說自己進了Meta的人資部門完全沒有聘新人,卻還是爽領575萬的薪水。圖擷自TikTok

一名Meta 前員工出面分享自己在這家科技巨擘工作的經歷,她說自己在裡面每天沒事做,卻還是領了19萬美元(約575萬台幣)薪水,讓她超級驚訝。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名Meta前員工瑪德琳(Madelyn Machado)在TikTok上分享自己應徵進臉書母公司的經歷。她說自己當時是在人資部門工作,照理來說應該要徵募新血,不過主管卻要她什麼都別做。

瑪德琳在Meta工作半年,總共領了19萬美元的薪水,但因為主管要她什麼都別做,所以她等於是整天「閒閒沒事幹」就領進高薪。她說當時主管告訴她,公司預計半年到一年內不增聘新人。而這樣的爆料內容也跟近期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發言相符合。

上週二(14日)Meta首席執行長祖克柏宣布,在去年12月裁掉11000人之後,今年預計將再裁員一萬人。

報導指出,過去兩年祖克柏為開發元宇宙 投入至少100億美元(約3030億台幣),由於開發元宇宙不斷虧損,加上廣告收入持續下滑,祖克柏只好繼續裁員削減成本。

雖然瑪德琳只撐了半年,但她仍誇獎該公司的員工培訓體制十分完善。她說這份工作很特別,當時招聘團隊的所有人都是新人,她們也沒有再招募任何新血,但卻還是有開不完的會。不過離開Meta的她仍說自己非常懷念這份工作,言談中充滿對老東家的不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