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像被打耳光!Google裁員1.2萬人只寄電郵 20年工程師「直接被封鎖」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大裁員。 示意圖/路透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大裁員。 示意圖/路透

Google 母公司Alphabet日前宣布將裁員1.2萬名員工,佔全球員工總數6%。然而,一名在Google工作20年的工程師透露,自己只突然收到一封解雇電子郵件,連和同事面對面道別的機會都沒有,感覺就像「被打了一記耳光」。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傑里米·喬斯林(Jeremy Joslin)2003年開始就在Google工作,但上週五卻收到一封被解雇的電子郵件,讓他相當難以接受。傑里米在推特上發文,敘述自己被裁員的經過,表示收到郵件當天就失去所有公司資源和訪問權限,他也失落寫道,「就像被打了一記耳光,連和同事面對面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另一名同樣在Google工作的員工Jina表示,她睡醒時發現手機有則通知,上面寫著「服務即將關閉」,接著她所有的公司帳戶資料都被封鎖。她坦言當下以為自己忘記更新某些東西,甚至試圖要去修復,不久後才看到被裁員的電子郵件。

此外,在Google擔任研究員的拉塞爾(Dan Russell)則說,「當我凌晨4點完成一項重要分析,我要上班時發現鑰匙卡壞了,我在Google工作17年半,公司以這種醜陋的方式讓我變成前員工」。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