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將其Soundscape環境3D音訊技術開源 讓開發者打造更多應用服務

早在2017年以Project Soundscape代稱推出,原本計畫用於虛擬視覺,讓使用者能以更身歷其境感受聲音,或是能作為擴增實境導航應用的3D音訊技術,稍早由微軟 宣布將從2023年1月3日起以開源形式使用,並且將透過GitHub公布其原始編碼,方便開發者取用,藉此打造更多應用服務。

微軟表示,在經歷多年的研究發展,Soundscape已經完成其原本目的,因此希望透過開源讓此項技術能有更多應用可能性。

在微軟原先規劃中,Soundscape可透過模擬真實音場效果,讓使用者能透過聲音方向性進行互動,包含可在虛擬視覺環境中聽聲辯位,或是感受更具沉浸感的聲音內容,而用於結合擴增實境導航功能時,則可透過聲音變化引起使用者注意特定景點,或是留意附近值得前往餐飲店家等。

此外,微軟後續也將Soundscape相關技術應用在無障礙領域,透過此聲音技術引導視障者更容易走較安全路徑,或是避開障礙物。

而此次宣布將從明年出讓Soundscape以開源形式提供使用,微軟說明目前將使原本在iOS平台提供使用app下架,而先前已經從蘋果App Store 下載安裝的版本,則可繼續使用至2023年6月。

至於隨著微軟將Soundscape開源,原先與Sony LinkBuds耳機合作,可透過LinkBuds耳機協助盲人或弱視患者能透過聲音指引行進方向的功能,顯然也將無法繼續使用。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