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Qualcomm推出以Wi-Fi 7為基礎的沉浸式家用連接平台 相應產品將於明年下半年問世

Qualcomm宣布將推出以Wi-Fi 7無線網路技術打造的沉浸式家用連接平台 (Qualcomm Wi-Fi 7 Immersive Home Platform),將最大化利用5GHz及6GHz傳輸頻段,分別對應320MHz與240MHz頻寬,並且透過自動頻率控制 (Automated Frequency Coordination,AFC)統包服務支援更高功率運作模式,實現體積更小、更具能源效率,並且能有更高成本效益的家用連接平台裝置設計。

此次提出的Wi-Fi 7沉浸式家用連接平台將可提供超過20Gbps的總系統傳輸量,並且結合Qualcomm旗下多重連結網狀網路 (Qualcomm Multi-Link Mesh)技術,建構更高傳輸量與即時回應速度的無線網路系統。

此次採用設計,包含擴大5GHz頻段效能,分別加入240MHz頻寬與4K QAM調變功能,相比Wi-Fi 6提供高出80%的資料傳輸量,並且最大化利用6GHz頻段效能,加入支援320MHz頻寬與4K QAM調變設計,相比Wi-Fi 6E高出140%的資料傳輸量。

另外,Wi-Fi 7沉浸式家用連接平台更全面支援自動頻率控制統包服務,藉此實現全屋數千兆等級的無線網路覆蓋,同時也支援Wi-Fi 7多重連結與自適性干擾刪餘 (Adaptive Interference Puncturing)功能,即便身處流量壅塞環境也能達到最佳運作,並且能透過智慧壅塞迴避演算法確保高度網路傳輸效率,最高可讓單一連接裝置對應高達5.8 Gbps連接速度表現。

而藉由提高無線網路傳輸頻寬與即時回應速度,將能對應更快資料吞吐傳輸量,並且提供線上即時協作、遠距臨場互動,以及虛擬視覺場景與沉浸遊戲內容使用體驗。

本身更採模組化及可擴展設計,更方便合作業者更快打造應用產品,同時能降低設計成本,藉此縮減產品進入市場所需時間,藉由客製化設計更可對應三頻配置,可提供10Gbps至20Gbps無線網路傳輸容量,相比Wi-Fi 6幾乎提高2倍,進而滿足更多裝置連接數量與更高速連接速度,以及訊號延伸使用需求。

Wi-Fi 7沉浸式家用連接平台將採用與Qualcomm先前提出的Networking Pro系列Wi-Fi 7平台相同架構,目前已經向合作夥伴送樣測試,相關應用產品最快將在2023年下半年陸續進入市場,包含Linksys、NETGEAR在內網通設備業者都將推出相應產品。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