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重新調整App Store定價策略 增加700個價格點與全新定價工具

在Sony、微軟接連調漲遊戲主機平台上的遊戲定價之後,蘋果也宣布重新調整App Store定價策略,新增700個價格點與全新定價工具,讓開發者能依照App Store所處國家地區因應匯率設定更合適定價,此外也能對應更流暢的線上結帳流程、發票系統,以及退款管理等功能。

而全新定價工具將從2023年春季開放所有app及app內購買內容使用,並且能在全球175個國家地區的App Store以45種貨幣調整定價。

此外,在此次調整新增的700個價格點中,將讓所有開發者能從總計900種價格點挑選app合適價格,其中包含600個全新價格點,以及額外因應特定需求增加的100個更高價格點,讓開發者能以最低0.29美元、最高可達10000美元情況制定app購買價格,在10美元以下價格更能以每0.1美元為區間進行調整,而10美元至50美元則會以每0.5美元調整,至於更高價格則會有更大價格調整區間。

蘋果更提供更多定價規則,包含能以兩個重複數字開頭,例如W110,000,同時定價不限於0.99美元或€X.99結尾,或是使用捨入後數字作為結尾,例如X.00、X.90等,藉此對應不同app產品組合或年費訂購方案需求。

針對同時在全球個國家地區App Store上架內容,蘋果也能已開發者所在國家地區定價為基礎,自動在其他國家地區App Store以44種貨幣自動產生定價,但仍保留開發者自行調整各國家地區定價的彈性。

此次調整,蘋果表示主要是讓開發者能更容易管理在全球國家地區App Store上架內容定價,並且能自動或手動因應匯率波動調整價格,讓開發者收益能不受匯率波動影響,同時也能更方便開發者管理app收益帳款相關事務。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