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若美國通過新聞競爭與保護法案 Meta:考慮Facebook移除新聞內容

針對美國國會議員計畫將新聞競爭與保護法案 (Journalism Competitionand Preservation Act)列為必須通過項目,Meta表示若此法案正式通過,將會考慮將新聞內容從Facebook等平台移除。

Meta發言人Andy Stone於個人Twitter表示,此項法案完全忽略新聞內容透過Meta旗下Facebook等社群平台分享擴散所產生流量,甚至抹滅其平台協助新聞業者的價值,認為在社群平台協助之下,讓更多新聞業者藉由提高流量而使廣告營收增加。

不過,代表新聞出版業發言的新聞媒體聯盟 (News MediaAlliance)則表示希望美國國會將此法案列入必須通過項目,認為許多地方報媒因為Google、Meta等科技業者平台影響,導致原本可以獲得營收明顯受到影響。

而先前也有不少看法認為,雖然Google、Meta等科技業者強調協助增加新聞內容分享能見度,但實際上不少人看過新聞標題及縮圖之後,就不再繼續點入連結觀看完整內容,反而更關注社群平台其他分享內容,因此認為科技業者強調透過平台達成導流的效果不高。

近期紐西蘭政府也跟進澳洲、加拿大作法,將向Google、Meta等科技業者收取新聞使用費,藉此維護新聞業者經營公平性,認為像是Meta、Google這樣的大型科技業者,憑藉其網路平台規模收錄大量新聞內容,將造成其服務使用量大幅提升,進而獲取高額廣告曝光營收,早成原本經營新聞內容的業者無法公平獲利。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