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擴展衛星服務市場 SpaceX成立專與政府、軍事機構合作全新單位「Starshield」

SpaceX宣布成立名為「Starshield」的全新單位,將把旗下低軌道衛星服務Starlink相關技術銷售給政府及軍事機構使用。

而成立此全新單位,更意味SpaceX希望藉此爭取更多美國政府與國防部合作訂單,藉此爭取更多獲利機會,同時也能擴展旗下技術產品應用範疇。

不過,目前SpaceX並未透露「Starshield」單位目前是否已經有合作對象,但可以確定的是與政府、軍事機構合作使用低軌道通訊衛星,在規格上會有些不同,包含額外加入對地觀察、偵測等應用功能,同時也能對應更穩定且安全的衛星通訊服務。

若確定進一步與政府與軍事機構合作,預期SpaceX接下來的低軌道衛星佈署工作將會更容易,同時也能讓對應一般消費市場使用的Starlink低軌道衛星服務更進一步推廣。例如,美國FCC稍早已經在12月1日批准SpaceX提出第二代寬頻衛星申請,將允許SpaceX打造、發射佈署,並且經營7500顆第二代Starlink衛星。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