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搜尋紀念祂!紀念發明遊戲卡匣、改變遊戲產業的工程師Jerry Lawson的82歲冥誕

Google 12月1日在搜尋首頁放上具互動遊玩功能的Google塗鴉內容,並且以發明遊戲卡匣的工程師Jerry Lawson為主題,藉此迎接其82歲冥誕。

Jerry Lawson出生於1940年12月1日,從小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長大,父親是熱愛科學技術的碼頭工人,母親則在教師協會任職,因此也讓Jerry Lawson從小有高度學習熱忱,甚至在13歲就取得業餘無線電執照,並且在自己房間設立無線電台。

而Jerry Lawson在30歲加入位於舊金山的Fairchild Semiconductor半導體公司擔任應用工程顧問,同時也在自家車庫打造一款名為「Demolition Derby」的投幣式街機,後續更在1976年打造名為「Fairchild Channel F」的遊戲主機,並且創造第一款電子遊戲卡匣。

在1980年離開Fairchild Semiconductor半導體公司,並且創立遊戲開發公司Videosoft之後,Jerry Lawson帶領團隊開始針對1980年盛行的Atari 2600遊戲主機打造遊戲。

由於創造電子遊戲卡匣,進而帶動後續可交換遊戲的遊戲主機發展,甚至造就任天堂紅白機流行風潮,Jerry Lawson在2011年獲得國際遊戲開發協會IGDA頒發產業先驅榮譽獎項,但後續卻因為糖尿病併發症過世。

在此次由Google推出具互動遊玩功能的塗鴉內容中,不僅讓眾人更了解Jerry Lawson生平,更透過可選擇不同遊戲「卡匣」,甚至自行編輯關卡內容等方式進行遊玩。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