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偷追蹤證據+1?他輸入「住家」iPhone自動給地址 內行笑:你猜對了

手機日常隨身攜帶,有網友就懷疑手機定位會紀錄移動位置,藉此推算出「住家」或「公司」的地址。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手機日常隨身攜帶,有網友就懷疑手機定位會紀錄移動位置,藉此推算出「住家」或「公司」的地址。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你也遇過嗎?日前一名網友在使用手機的地圖導航功能時,觀察到即便只有搜尋「住家」或「公司」就會自動跳出正確的地址,而他明明根本都沒有在地圖APP 內輸入過相關資料,讓他嚇了一大跳。

原PO透過PTT發文表示,他在iPhone 內建的地圖和Google Map輸入「住家」或「公司」,奇怪的是,明明他過去從未設定過任何地址,但系統都會跳出「自動建議」給出正確的地址,令他相當意外。

原PO納悶「難道是因為iPhone自動蒐集白天在某地待很久,或晚上都會在某個地方的資料,所以自動判斷的嗎?」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加入討論。

內行人一看便直言,「你猜對了,就是從你停留的時間去分析的」、「AI知道你白天跟晚上重複停留在哪裡,你以為AI只是騙人的東西?」、「從停留時間去分析,手機會自己紀錄位置」、「應該是Siri建議的,因為你如果用蘋果地圖,他也會抓行事曆裡的事件地點,問你是不是要去那個地方」。

也有其他網友表示「那些分析設定都關起來啊,定位沒在用就關掉,不然真的有點恐怖」、「只有我覺得很方便嗎?難不成蘋果或Google會派人來我家做什麼嗎?」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