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馬斯克超狂!Twitter若被蘋果或Google下架:我要出專屬手機

在回應有美國保守派政治評論家、作家,以及Podcast主持人身分的Liz Wheeler (Elizabeth Wheeler)提問內容中,Elon Musk提及若Twitter被蘋果、Google從各自的軟體市集下架,將考慮自行打造Twitter專屬手機。

會有這樣的說法,在於Liz Wheeler在Twitter發文表示,若蘋果或Google將Twitter從其軟體市集服務下架,對於都能製造火箭前往火星的Elon Musk而言,應該可以輕易自行打造一款手機與蘋果、Google抗衡,甚至能吸引過半美國人放棄使用iPhone或Android手機。

而Elon Musk隨即回應表示,雖然希望這樣的情況不會發生,但如果沒有其他選擇的話,確實願意自行打造一款手機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實際上,Twitter並未有自行打造手機的計畫,從Liz Wheeler發文立場來看,顯然是說明Elon Musk本身帶動話題風向的能力,以及從執行力、財力等方面來看,確實製造一款手機對於Elon Musk並非難事,甚至打造一款足以吸引多數人支持購買的手機,以目前Elon Musk吸引眾人關注、支持情況來看,可能都是輕而易舉的事。

不過,推出一款Twittr專屬手機是否會更加有利?似乎也不見得。從早期的Facebook曾與HTC合作,推出加上Facebook服務專屬按鍵功能的手機產品HTC Salsa、HTC ChaCha,後續更推出全面融合Facebook使用介面的Facebook First、Facebook Home,雖然取得不少市場話題,最終卻未能改變手機市場,原因在於多數使用者還是會透過手機同時使用多種服務,而非僅專注使用特定社群服務。

因此即便Elon Musk計畫自行打造手機,或許不會僅針對Twitter服務打造,或許會像先前Elon Musk所說,會讓使用者可以更容易、更平等地在網路平台發表個人意見。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