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一周數位爆報/300萬人搶看「假世足賽」!200組台人常用密碼大公開、用iPhone可「暴雷」電影?新手機更圓潤

11/20~11/26一周數位爆報。(圖/聯合新聞網)
11/20~11/26一周數位爆報。(圖/聯合新聞網)

沒時間看最新或最有趣的數位新聞嗎?跟上《聯合新聞網》腳步,帶你精選當周數位新聞,還有評分與評語讓你快速了解大小事。其他「一周數位爆報 這裡看


你知道蘋果(Apple)的iPhone在電影裡「不能給壞人用」嗎?電影《鋒迴路轉:抽絲剝繭(Glass Onion: A Knives Out Mystery)》將於12月23日在Netflix登場,而導演在這部片將放大絕打破這項規則。 (繼續閱讀…)

驚訝度:★★★★★

小編評語:原來是這樣!下次去看電影的時候擺明已經知道電影結局了吧(誤)。

懸疑片《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場景來到地中海,竟發生謀殺懸案,需一一解開謎團。但導...
懸疑片《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場景來到地中海,竟發生謀殺懸案,需一一解開謎團。但導演也提醒,劇情如同劇名一樣峰迴路轉,不看到最後很難得知凶手是誰。(美聯社)


密碼管理公司Nordpass日前公布2022年全球最愛用的前200名最常使用的密碼,第1名仍然為「password」,1秒內就能破解,那台灣最愛用的密碼到底為何呢?並非123456「那麼簡單」,但也突顯出民眾網路安全意識稍嫌不足,仍使用弱密碼來保護自身帳號。《聯合新聞網》也在文章最下方整理出的「台灣最愛用的密碼Top 200」,看看你是否也不小心用了這些容易破解的密碼! (繼續閱讀…)

實用度:★★★★☆

小編評語:裡頭有200名詳細「密碼」,是不是要看一下你愛取的密碼名列其中!

Nordpass日前公布2022年全球最愛用的前200名最常使用的密碼,第1名仍...
Nordpass日前公布2022年全球最愛用的前200名最常使用的密碼,第1名仍然為「password」,1秒內就能破解。(示意圖/ingimage)


每4年粉絲都要熬夜鎖定的世足賽(FIFA World Cup)已於台北時間11月21日凌晨開踢,不少網友在這次的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想尋找資源觀看「免費」賽事直播,但網路上充斥著一堆「假比賽直播」,還有YouTube頻道貼上足球遊戲畫面被當成賽事現場吸引3.6萬人觀看而沒發現,瞬間被拆穿「一日假球迷」,被其他網友笑稱遊戲畫面太逼真了。 (繼續閱讀…)

好笑度:★★★★★

小編評語:哈哈哈,真的會笑死(倒),如果真的不熟世足的人,恐怕會被騙過去耶!

世足主辦國卡達在台灣時間11月21日凌晨對決厄瓜多出師不利,0比2吃下敗仗,成為...
世足主辦國卡達在台灣時間11月21日凌晨對決厄瓜多出師不利,0比2吃下敗仗,成為世足賽首支開幕戰落敗的地主隊。(美聯社)


英國一名正妹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自己的「抓偷吃」妙招,只要在相片的搜尋功能打上特定字串,就能確認男友手機裡是否有其他女生的照片。 (繼續閱讀…)

技巧度:★★★★☆

小編評語:不只可以查男生,也可以查女生喔(喊話男女平權)。

莉亞教聽眾如何「破解」男友手機,找到性感照。圖擷自TikTok
莉亞教聽眾如何「破解」男友手機,找到性感照。圖擷自TikTok


蘋果(Apple)的iPhone 14 Pro系列9月推出至今相當熱賣,甚至再度拉長交貨期,有部分果粉乾脆直接等明年的iPhone 15上市,《聯合新聞網》先前也報導iPhone 15 Ultra的新機消息。但現在外媒報導,平價版的iPhone 15外觀可能再次有所變化,還想變成「更輕巧的iPhone手機」。 (繼續閱讀…)

期待度:★★★★☆

小編評語:天那看起來更喜歡了,不過手上已經握有iPhone 14 Pro Max了(被打)。

外媒報導,iPhone 15外觀可能再次有所變化,還想變成「更輕巧的iPhone...
外媒報導,iPhone 15外觀可能再次有所變化,還想變成「更輕巧的iPhone手機」。圖為iPhone 14 Pro(左起)、iPhone 14與iPhone 13。(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