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歐洲晶片法案獲得歐盟成員國同意 將推動歐洲產製晶片提升全球市場能見度

歐盟成員國稍早同意今年2月提出的歐洲晶片法案 (EU Chips Act),預計以總計超過430億歐元公共投資與民間投資,藉此推動歐洲境內產製晶片在全球市場能見度,並且降低對美國及亞洲生產晶片依賴程度。

依照數據統計顯示,歐洲境內生產晶片在全球市場佔比,從2000年時的24%減少成現今的8%,而歐洲晶片法案便是希望能在2030年以前讓此比例增加至20%,並且提高歐洲境內生產晶片競爭力。

此外,此項法案也將降低歐洲境內業者仰賴美國、亞洲生產晶片的比重,同時也有助於推動歐洲境內經濟發展,並且改善就業與技術發展等問題。

而在今年2月提出的歐洲晶片法案,後來更補充加入允許政府對於應用更廣泛的晶片提供補貼,而不僅限於先進製程晶片,同時補貼對象將涵蓋用於提升運算能力、能源效率、環境效益,以及人工智慧等應用的晶片產品,同時也增加對歐盟委員會的限制條款,避免其干預供應鏈相關運作模式。

至於此次獲得歐盟成員國同意之後,歐洲晶片法案仍需在明年接續獲得歐洲議會同意,才能成為正式法令。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