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迪士尼確認將由Bob Iger回歸擔任執行長 藉此改善公司獲利能力

2020年時,前迪士尼執行長Bob Iger確定卸任,轉由當時負責迪士尼樂園、體驗與產品公司董事長Bob Chapek接任執行長職務,而在稍早對外公布消息中,則是確認Bob Iger再次回歸擔任執行長,而Bob Chapek則將從目前執行長位置卸任。

距離上次公布人事異動消息約33個月,迪士尼表示此次人事異動是在董事會同意下進行調整。不過,從相關聲明中說明Bob Iger將在未來2年內繼續擔任執行長,似乎意味Bob Iger回歸擔任執行長,主要目的是希望公司恢復獲利。

在此之前,迪士尼相關業務因為受到全球疫情衝擊,加上內容製作及全球推廣成本增加,使得迪士尼獲利受影響,尤其在Disney+串流影音服務雖然持續累積使用人數,但虧損幅度也相對增加,甚至必須推出附帶廣告內容、每月以8美元計費的訂閱方案,並且將原本無廣告版本服務每月訂閱價格調漲至11美元,以利平衡營運支出成本。

至於在Bob Iger回歸擔任迪士尼執行長之餘,迪士尼董事會主席Susan Arnold強調目前董事會成員結構將不會有任何調整。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