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曝2024年採購美國境內生產晶片 台積電的晶片呢?後續曝光

彭博新聞記者Mark Gurman報導指稱,蘋果執行長Tim Cook在與德國當地負責工程與零售業務員工開會時表示,將會向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境內晶圓廠採購晶片,藉此降低從單一地區採購晶片可能面臨特定因素而影響供貨的風險。

另一方面,這樣的作法也能加強蘋果產品於美國境內生產,並且採用美國境內生產晶片的發展模式。

而蘋果所指位於亞利桑那州境內晶圓廠,有很大可能就是台積電預計在2024年投入生產5nm製程產品的產線。另外,Tim Cook在會議上也表示考慮採用在歐洲境內生產晶片,同樣可能是指台積電計畫在德國建立產線,意味蘋果與台積電合作關係可能不會因此減少,反而變得更加緊密。

在此之前,Intel執行長Pat Gelsinger也曾表示將晶片產能集中在單一地區,相對容易面臨更大風險,尤其在台積電囊括全球多數晶片代工需求,而台灣位處鄰近中國地區,可能會因為政治等因素影響晶片產品供貨情況,因此呼籲業者應考慮分散風險作法。

不過,從時間點來看,當台積電位於亞利桑那州的產線於2024年正式投產,但屆時台積電投入發展的3nm製程技術應該也已經進入量產階段,因此最新製程技術應用產品恐怕還是得在台灣境內生產,亞利桑那州境內產線或許會用於生產其他產品使用晶片。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