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Qualcomm公布下一代「Oryon」CPU核心設計 將用於未來的Snapdragon運算平台

Qualcomm在此次Snapdragon Tech Summit技術大會上,公布了下一代名為「Oryon」的CPU核心設計,將藉此讓未來的Snapdragon運算平台發揮更高效能。

依照Qualcomm資深副總裁暨運算及遊戲業務部門總經理Kedar Kondap說明,名為「Oryon」的CPU核心設計將鎖定每瓦效能表現,希望再次藉由提升CPU運算效能,配合GPU及人工智慧加速方式,讓整體運算效能大幅躍進。

同時,在與微軟深入合作之下,Qualcomm將使未來的Snapdragon運算平台與Windows 11作業系統更完整結合,同時也將與Adobe等第三方軟體業者加強合作,將更多軟體服務以原生型態帶到Windows on Snapdragon裝置,同時也將滿足更多企業應用需求。

不過,Qualcomm並未透露「Oryon」CPU核心設計具體細節,但有可能先鎖定筆電產品應用佈局,提供PC等級般的運算效能表現,相關設計則最快會在2023年對外公布。

而「Oryon」CPU核心設計源自日前收購NUVIA的技術資產,藉此打造更高運算效能的Arm架構處理器,實際應用產品預計會在2024年問世。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