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亞馬遜展示其倉儲物流中心新工作夥伴:Sparrow機器手臂

亞馬遜宣布在其倉儲物流中心增加新工作夥伴,將透過名為Sparrow的機器手臂協助理貨,藉此加快貨運遞送效率。

依照說明,Sparrow可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偵測、識別貨品,並且進行分類、放置到不同貨箱,以利後續配貨流程可以加速進行。

相較傳統運用人力撿貨、分貨,並且上架的作業流程,透過Sparrow機器手臂則可節省更多人力資源,並且讓傳統人力可以分配至需要更精密操作項目,同時也能降低花費人力工作時間,藉此減少發生工作超時、過勞等問題。

而亞馬遜更透露,透過配置Sparrow機器手臂,將能讓物流運作時間拉長,同時也能讓人力分配更有效率,甚至可以在機器手臂取代大量需要傳統人力進行的重複工作之後,增加超過700個需要人力才能完成的精密工作職缺。

不過,在2020年的調查報導中心 (Center for Investigative Reporting)所公布統計中,在 2016年至2019年間,配置機器人的亞馬遜倉儲物流中心,相比以傳統人力運作形式的員工受傷率高出50%。

其中,除了許多員工仍不熟悉與機器人一起「共事」,導致員工可能在機器人運作行進路線中被碰撞、夾傷,更因為導入機器人工作之後,使得貨物掃描建檔的需求大幅增加,相比過往工作人員每小時僅需掃描100件貨物的情況,隨著機器人加入撿貨、配貨工作,目前每名工作人員必須配合機器人工作效率,每小時內掃描貨物數量大幅增加至400件,而亞馬遜也因此必須增加工作人員數量,但也因此提高工作人員在倉儲物流中心被機器人誤傷比例。

但在後續說明中,亞馬遜強調已經藉由數據訓練與職場重新規劃,藉此大幅降低工作人員被機器人誤傷情況。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