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台人要工作幾天才買得起iPhone 14 Pro?這國竟要努力5個月

iPhone 14 Pro動態島設計亮相後,引起全球熱潮。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筱晴攝影
iPhone 14 Pro動態島設計亮相後,引起全球熱潮。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筱晴攝影

國外網站Picodi公布一項驚人數據,以iPhone 14 Pro 128GB版本為例,計算該機種在不同國家的售價與平均收益的指數,算出全球46國果粉購買iPhone 14 Pro所需的工作天數。

據統計結果顯示,瑞士是所需工作天數最少的國家,僅需4.6天,其次是美國5.7天、澳洲6.1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6.5天、盧森堡7.1天、新加坡7.6天,其中以土耳其人需工作146.7天,相當於工作近5個月才能買到。

台灣人需工作17.2天才能買到,排行中列居第24名,而在鄰近亞洲國家中,南韓所需天數最少、僅需10.5天,香港需11.2天、日本需11.9天、中國需22天。

亞洲國家人民要買iPhone 14 Pro最少需花費三分之一至半個月薪水才能買到,但從蘋果 官網可見,自上市至今仍需等候至少1個月才能供貨,看來即使要花費大筆金錢,果粉仍相當願意為iPhone 14 Pro系列新機買單。

國外團隊計算出各國人民要工作幾天才買得起iPhone 14 Pro。圖擷取自Pi...
國外團隊計算出各國人民要工作幾天才買得起iPhone 14 Pro。圖擷取自Picodi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