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計畫推出以廣告支撐成本的雲端PC訂閱服務

微軟近期刊登的招聘內容顯示,將計畫推出一項以廣告支撐相關成本,並且與微軟雲端服務深度整合的雲端PC訂閱服務

依照微軟招聘內容描述訊息,預計招募的工程人員將負責協助打造微軟新款雲端PC訂閱服務,其中包含透過廣告內容支撐使用成本,並且整合微軟諸多雲端服務的使用模式。

在此之前,微軟已經針對企業及商務使用需求推出按月訂閱使用的Windows 365服務,而此次傳出將推出以廣告內容支撐使用成本的服務項目,有可能計畫將Windows 365服務擴展到更多員應用範圍,並且吸引更多消費族群使用。

目前推出的Windows 365服務,每月最低訂閱使用費為20美元,台灣地區訂閱價格則是從每月720美元價格起跳,可對應使用虛擬化硬體規格則從單組CPU、2GB記憶體與64GB儲存容量起跳,最高可對應8組CPU、32GB記憶體與512GB儲存容量。

而針對更多消費族群提供Windows 365服務,甚至規劃透過廣告內容支撐使用成本,藉此降低訂閱費用,自然是希望吸引更多人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進而增加營收,避免持續受到PC銷售下滑影響Windows作業系統授權獲利。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