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基於經濟不確定性 Qualcomm將搭載其處理器的手機銷售下滑量調整至雙位數

在今年度的Snapdragon Tech Summit技術大會正式展開前,Qualcomm公布2022財年第四季財報結果,並且基於未來經濟發展不確定性,因此將先前預估採用其處理器的手機銷量減少比例,從先前的5%調整至雙位數下滑量。

Qualcomm上一季營收達113.96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成長22%,淨利則達28.73億美元,成長幅度為3%。至於全年營收則達442億美元,相比去年成長32%,淨利則達129.36億美元,相較去年成長43%。

若依照各部門營收表現來看,Qualcomm Technologies部門營收達99億美元,成長幅度達28%,技術授權部門營收則達14.4億美元,成長幅度為8%。

而對應智慧型手機的處理器業務營收達65.7億美元,成長幅度為40%,對應車輛平台的處理器業務營收達4.27億美元,成長幅度為58%,對應物聯網裝置的處理器業務營收達19.2億美元,成長幅度為24%,至於天線模組業務營收為9.92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減少20%。

依照Qualcomm執行長Cristiano Amon說明,基於市場長時間處於經濟發展不確定情況,雖然目前公司營運仍可控制一定風險,但仍不免必須採取相對保守策略,除了調整採用其處理器產品的手機銷量預測數字,同時也將暫停對外招募人才,並且進行必要財務精簡措施。

對於2023財年第一季財報預估,Qualcomm認為營收將可介於92億美元至100億美元之間,其中Qualcomm Technologies部門營收可達77億美元至83億美元之間,而技術授權部門營收則可達14.5億美元至16.5億美元之間。

其他部分,Qualcomm說明與三星之間的專利授權協議將延長至2030年,而收購NUVIA、間接取得其技術,導致Arm以違反授權協議為由提出訴訟,目前仍在進行階段。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