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Quest 2後續機登場?Meta執行長曝明年推新款VR頭戴裝置

在Meta公布2022財年第三季財報時,Meta執行長Mark Zuckberg透露預計在2023年推出新款虛擬實境頭戴裝置,並且將進一步著重臉部表情識別等應用,讓使用者能在虛擬實境有更沉浸感的互動體驗。

不過,Mark Zuckberg並未說明新款虛擬實境頭戴裝置是否鎖定更高階應用需求,或是作為Quest 2後繼機種。

隨著近期股價持續走低,而稍早公布財報更顯示營收達277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減少4%,淨利部分更僅有44億美元,相比去年下滑高達52%,其中有不少因素在於Meta先前在元宇宙應用佈局投資不少金額,而行動廣告業務更受限於蘋果iOS平台政策改變等影響,導致上一季內營收明顯受到影響,扣除高達220.5億美元的成本與相關花費支出之後,剩餘淨利自然也減少許多。

而包含Facebook、Messenger、Instagram與WhatsApp在內服務的每日活躍使用人數總和,在今年9月平均達29.3億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3%,至於每月活躍使用人數在今年6月平均達37.1億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4%。

若單獨看Facebook服務的話,每日活躍使用人數在今年9月平均為19.8億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3%,至於每月活躍使用人數在今年9月平均達29.6億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

另外,以各業務部門營收來看,廣告營收達272.4億美元,應用服務營收為274.3億美元,而Reality Labs營收則是2.85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均呈現下滑,僅在其他業務營收微幅增加,達1.92億美元。

Meta截至今年6月底的全球員工人數總和達87314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8%。

而針對投資者呼籲縮減元宇宙發展成本支出,尤其先前虧損幅度超過100億美元情況,不少分析師均建議Meta調整發展策略,以利挽回投資市場信心。對此,Mark Zuckberg曾透露將會放緩元宇宙發展腳步,但仍認為元宇宙將能創造更多發展機會。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