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可能以超過2億美元資金投資人工智慧新創Cohere

相關消息指稱,Google計畫以至少2億美元價格投資人工智慧新創業者Cohere,藉此協助其打造的自然語言處理技術,讓更多聊天機器人可以理解人類口語或文字含意。

Cohere創立於2019年,主要藉由人工智慧方式打造自然語言處理技術,讓聊天機器人可以理解人類口語或文字背後含意,而執行長Aidan Gomez過去更曾在Deep Mind團隊實習,並且參與撰寫相關論文內容。從去年11月開始,Cohere就開始藉由Google Cloud雲端平台建構訓練人工智慧模型所需運算資源。

在獲得Google投資以前,Cohere也曾在今年2月獲得老虎環球基金 (Tiger Fund)在內提供資金,總計募集1.25億美元,並且讓當時總融資金額達1.7億美元以上。另外,Cohere似乎也與NVIDIA洽談潛在投資可能性,但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確認消息。

而目前人工智慧與自然語言理解應用,都是Google與NVIDIA著重發展項目,例如前者在2014年收購Deep Mind團隊,並且在2015年由Sundar Pichai接任成為執行長後,便持續擴大推動Google Assistant等人工智慧應用項目發展,而後者更是持續著重以GPU加速推動深度學習應用,藉此強化人工智慧技術發展效率。

除了Google與NVIDIA,包含微軟、Meta、亞馬遜等業者也都在人工智慧技術發展持續投資大量資金,而在自然語言理解應用部分更是諸多業者重點發展項目,藉此用於更自然、即時的語言翻譯,或是讓人機互動變得更流暢。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