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新款MacBook Pro最快下月推出 Mac Pro再等等

彭博資訊記者葛曼(Mark Gurman)認為,在2023年之前,首款搭載蘋果晶片的Mac Pro還不會上市。路透
彭博資訊記者葛曼(Mark Gurman)認為,在2023年之前,首款搭載蘋果晶片的Mac Pro還不會上市。路透

彭博資訊「Power On」時事通訊記者葛曼(Mark Gurman)表示,蘋果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搭載M2晶片版本的新款MacBook Pro、以及新款Mac mini,從過去幾年的經驗來看,最快將在今年11月推出,至於首款搭載蘋果自家晶片的Mac Pro可能還要等到明年。

葛曼23日表示,蘋果持續開發第一台搭載自家晶片的Mac Pro,據了解該公司內部正擴大對這項產品進行測試,而這款高階Mac桌機應能選配效能至少是M2 Max兩倍或四倍的晶片,暫稱「M2 Ultra」和「M2 Extreme」,分別配備24或48個CPU核心、76或152核心的GPU,記憶體容量則高達256GB。

葛曼透露,蘋果內部正積極測試一種Mac Pro配置:24個CPU核心(16個效能核心和8個節能核心)、76核GPU、記憶體為192 GB。而這部電腦的作業系統版本是用24日剛推出的MacOS Ventura 13.0來運行。但他認為,在2023年之前,首部搭載蘋果晶片的Mac Pro還不會上市。

他也說,新款14吋和16吋Macbook Pro將搭載M2 Pro和M2 Max晶片,後者配備12個CPU核心(8個效能核心、4個節能核心)和38核的GPU,且記憶體將持續可擴充至最高64GB。下一代的Mac mini,料將搭載和Macbook Air以及13吋Macbook Pro一樣的M2晶片。

至於蘋果推出這些產品的時間,葛曼回顧過去都是在11月、1月和春季發表,因此他預計至少新款Macbook Pro和Mac mini的推出時間會是未來幾個月內。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