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USB-IF聯盟正式推出USB4 2.0設計規範 資料傳輸速度增加至80Gbps

日前由USB Promoter Group公佈USB4 2.0設計之後,USB-IF聯盟稍早正式宣布推出USB4 2.0設計規範,並且確定將使資料傳輸速度增加至80Gbps,將比現有USB4設計規範增加一倍。

另一方面,USB-IF聯盟也確定USB4以後規格的識別方式,不再強調「USB4」及「SuperSpeed」等字樣,僅會保留USB標準識別標誌,搭配傳輸速度規格標示,此外也會在線材標示對應最高傳輸供電瓦數,讓消費者能更容易識別。

依照USB-IF聯盟說明,USB4採用多協議通道設計,其中包含由Intel提供使用的Thunderbolt實體層,因此雖然都是以USB-C形式使用,但實際上與現有USB 3.2、USB 2.0等規格不同。

至於USB4 2.0設計中,將最高傳輸速度增加至80Gbps的設計,則是透過採用PAM3訊號編碼的全新物理層設計實現,同時也加入傳輸速度可不對稱的設計,例如其中一端可維持120Gbps傳輸速度,另一端則可僅以40Gbps傳輸內容,無須讓整體傳輸速度受限於兩側必須相同的情況。

而新版USB4 2.0設計依然維持向下相容特性,同時也能對應其他同樣相容USB規格的連接埠,例如VESA剛對外公布的DisplayPort 2.1,或是先前的USB版本。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