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推出新款iPad系列 大漲價讓網友傻眼:比筆電還貴

蘋果這次推出的新產品有iPad Pro,以及採全新設計的第10代iPad、Apple TV 4K,不過售價調漲引發網友討論。美聯社
蘋果這次推出的新產品有iPad Pro,以及採全新設計的第10代iPad、Apple TV 4K,不過售價調漲引發網友討論。美聯社

蘋果 在昨(18)日推出M2版本的iPad Pro、iPad 10及Apple TV 4K的新款商品,不過M1版本的iPad Pro跟M2版本的售價調漲,最高規格漲了7400元,連舊款的iPad系列也漲價,引起網友熱議。

《聯合新聞網》整理了iPad系列漲價資訊,專業網友也在PTT分享資訊,他分析iPad Pro跟iPad第十代改版的差異。iPad Pro今年最新版從SoC改為Apple M2,支援Apple Pencil 懸浮功能, 相機從照片智慧型 HDR 3改為照片智慧型 HDR 4 ,與iPhone 13 Pro同級,而且支援ProRes 錄影,最高可達 4K,30fps,但128GB最高僅支援1080p 30fps,無線網路支援Wi-Fi 6E。

iPad第十代SoC改為A14晶片,取消實體Home鍵。螢幕提升至10.9" Liquid Retina顯示器,連接孔改為USB-C,相機支援4K錄影(24fps、25fps、30fps 或 60fps)、1080p HD 60fps和1080p 120/240fps 慢動作影片、延伸動態範圍錄影(最高可達 30 fps)。鏡頭提升至1200萬像素無線網路支援Wi-Fi 6,上一代iPad會繼續販售,機身顏色提供紅、黃、藍、銀四種。

原PO接著指出,蘋果為了支援第一代的Apple Pencil,推出了售價要290元的轉接器,以及推出新品Apple TV,提供有線跟無線網路的兩個版本。

對此,網友表示「iPad直接漲這麼多?」、「看這麼久結果iPad 10賣這價格,還不如買Air?」、「這價格設計的很聰明」、「這價格直接買iPad Air」、「Air漲到19900」、「漲價後可以直接買兩台小米平板了」、「現在趕快搶iPad Pro M1吧,根本超值」、「連Pencil 2都漲200元」、「想賺錢也不是這樣,蘋果有夠誇張」、「漲好多,大漲價時代」、「比筆電還貴的平板,盤子價」、「Air漲2000元,要買要快!」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