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與三巨頭合作打造「遊戲款」Chromebook 傳原計畫整合Stadia串流遊戲服務

雖然日前關閉串流遊戲業務Stadia,但Google並未捨棄串流遊戲技術應用,除了與美國電信業者AT&T合作打造客製化串流遊戲服務,稍早更宣布與華碩、宏碁、聯想三家業者合作內建串流遊戲服務的Chromebook產品。

不過,此次合作推出的Chromebook機種並未額外加入獨立顯示卡,或是更高運算效能處理器設計,僅在螢幕加入對應120Hz畫面更新率,以及在鍵盤增加N-Key抗按鍵衝突的設計,並且增加支援Wi-Fi 6或Wi-Fi 6E無線網路連接規格。

而主要遊戲運算,則是全數透過雲端串流方式實現,未來也計畫讓使用者能將經常由玩遊戲固定在工作列,方便下次遊玩時快速啟動。

目前Google在與華碩、宏碁、聯想三家業者合作的Chromeboook預載NVIDIA GeForce Now雲端串流遊戲服務,同時也會整合自有Google Play Store,另外更與聯想、宏碁、Corsair、HyperX與SteelSeries合作認證周邊配件,例如控制手把、耳機等,使其能在PWA (Progressive Web Apps)漸進式網站應用程式環境順利使用。

至於此次與Google合作用於雲端遊戲服務的Chromebook,分別包含宏碁Chromebook 516 GE、華碩Chromebook Vibe CX55 Flip (CX5501),以及聯想區分16吋與17吋設計的IdeaPad Gaming Chromebook,建議售價則從300美元起跳。

從相關設計來看,Google此次與華碩、宏碁、聯想三家業者合作對應串流遊戲的Chromebook,或許在原本規劃是準備與自有Stadia串流遊戲服務結合,但後來因為決定關閉Stadia業務,因此後來才調整為搭載NVIDIA GeForce Now服務,未來或許也會與更多串流遊戲服務整合。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