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歐盟充電線規格 衝擊蘋果

歐洲議會4日表決通過,歐盟地區的智慧手機、平板電腦與相機的充電線規格,將統一採用USB Type-C,新規定2024年上路,預料蘋果公司(Apple)所受衝擊最大。不過此項新規也包括電子閱讀器、耳塞式耳機和其他技術,代表三星、華為與其他設備生產廠也將同受影響。

歐盟成員國和歐洲議會今年6月就統一充電器規格的法律文本達成協議,這項法案將要求可攜式設備採用USB Type-C充電規格。

歐洲議會4日以602對13票的壓倒性多數,表決通過這項協議,讓原本安卓(Android)設備使用的Type C接口,成為歐盟統一的標準。如此一來蘋果勢得被迫更改其iPhone與其他裝置的充電器接口。

不過在歐洲市場中,蘋果將是受影響最大的公司,但有分析師認為歐盟新規也可能會對該公司帶來正面效益,例如可能會鼓勵消費者購買蘋果最新產品,而非沒有Type C接口的產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