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攻元宇宙 華碩成立「華碩元宇宙股份有限公司」

華碩正式進軍元宇宙,成立「華碩元宇宙股份有限公司」。圖/華碩提供
華碩正式進軍元宇宙,成立「華碩元宇宙股份有限公司」。圖/華碩提供

華碩 (2357) 今(4)日指出,正式進軍元宇宙 ,成立「華碩元宇宙股份有限公司」,整合集團雲端運算、人工智慧、區塊鏈等資源,推出「跨界應用NFT 平台」,透過藝術、攝影、時尚、影音和遊戲等相關內容及IP,讓更多人在元宇宙中,透過NFT打造個人化角色、空間,甚至擁有現實中遙不可及的夢幻收藏品。

華碩營運長暨全球資深副總裁謝明傑表示,華碩特別留意新世代產業的發展動態,尤其是看好Web3.0的濳力,因此特別成立新公司宣示長期經營元宇宙的決心。首先第一步是建立NFT平台,廣邀各領域的內容創作者,成為華碩新夥伴。

目前平台由鍾鼎藝術董事長曾明楠、名作家蔡詩萍、策展人王焜生及媒體人戴忠仁、周明璟等人把關,深入介紹上架作品。首波加入的創作者,包含前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張振宇、獲全台美展永久免審查作家殊榮-楊嚴囊、臺灣藝術⼤學書畫學系專任教授-李宗仁、華人史上第一位運用達文西「透明罩染法」創作的-林建、全國性大賽累計上百幅得獎紀錄的-張培均以及多次參展巴黎藝術沙龍展的新銳插畫家—王子麵等人,未來也將廣納各領域內容的創作者,協助他們接軌元宇宙。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