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實測這地5G下載網速快破千Mbps 網驚呼「睡公園也有好位置盯盤了」

圖為2016年8月手機遊戲寶可夢帶起全球熱潮,有玩家帶著電池到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提供免費充電,讓其他玩家能盡興一起同樂。報系資料照
圖為2016年8月手機遊戲寶可夢帶起全球熱潮,有玩家帶著電池到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提供免費充電,讓其他玩家能盡興一起同樂。報系資料照

全台網速最快公園在哪裡?日前一名台北網友就發現大安森林公園堪稱是「5G 重地」,他實測遠傳5G網速,竟然可以跑到900Mbps以上,他向PTT網友們分享後,就有人笑稱「大安森林公園以後是住公園首選地」。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驚人發現,「大安森林公園是網速最快的公園」,某天凌晨4點11分,原PO到大安森林公園測試遠傳5G網速,他發現下載最高傳速居然能到953Mbps,實在驚為天人,讓他會心一笑直呼「果然是5G重地,難怪寶可夢 活動常辦在這裡,這大概是全台5G最強公園」。

日前有網友實測台北大安森林公園5G網速,結果可見下載網速可達953Mbps。 圖...
日前有網友實測台北大安森林公園5G網速,結果可見下載網速可達953Mbps。 圖擷自PPT

有人就留言解釋,「大安森林公園是公有地,當然放心架設基地台」、「空曠無遮蔽」、「還沒5G的時候,寶可夢安森社群日會卡到炸,我是中華」。

網友一聽都樂壞了,開玩笑回應「收到!已經賣掉房子攜家帶眷準備搬去那裡了」、「所以大安森林公園是我睡公園的首選」、「之後入住公園也有好位置可以盯盤了」。

國際知名網速測速公司SPEEDTEST在今(2022)年8月量測台灣平均下載行動網速為116.58Mbps。另外,在5G時代發展下,今年第一季5G平均下載網速以中華電信最快為415.45Mbps,居次者分別為遠傳310.83Mbps、台灣大哥大276.38%、亞太264.20Mbps、台灣之星139.82Mbps。

2022年第一季台灣電信公司5G下載網速排名。 圖擷自網速測速公司SPEEDTE...
2022年第一季台灣電信公司5G下載網速排名。 圖擷自網速測速公司SPEEDTES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