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三星展示全球首款17吋「捲軸式」螢幕 宣稱是PC的未來

三星顯示器(SDI)展示的17吋「捲軸式」電腦螢幕,似乎為不振的個人電腦(PC)市場注入一股新活力。圖片擷自Youtube
三星顯示器(SDI)展示的17吋「捲軸式」電腦螢幕,似乎為不振的個人電腦(PC)市場注入一股新活力。圖片擷自Youtube

三星顯示器(SDI)最近在英特爾 科技年會活動上展示一款17吋「捲軸式」電腦螢幕 ,這片螢幕的特色是能橫向拉伸,希望能為不振的個人電腦(PC)市場注入一股新活力。

日經新聞報導,SDI執行長崔周善在現場展示一片全新的螢幕,能以水平拉動13吋的螢幕,完全拉開後變成17吋。

崔周善形容這項科技是「PC的未來趨勢」,暗示該公司正在押寶PC和平板電腦市場採用「捲軸式」螢幕,而非該公司目前用於三星智慧手機 的「折疊式」螢幕。

不過,崔周善和產業專家均表示,要確保這項新科技受到消費者的歡迎,就需要設計出能充分利用這項新功能的裝置和應用程式。

崔周善在這場英特爾於加州聖荷西舉行的活動上說:「對三星顯示器來說,至關重要的是,生態系統的開發人員在軟硬體間的協作,方能實現這種創新外型的PC,為用戶打造最佳的使用場景。這款裝置將滿足觀眾對較大螢幕的需求,同時(其較小螢幕)也提供便攜性。」

SDI表示,計劃將旗下用於PC和平板電腦的捲軸螢幕品牌,取名為Slidable Flex。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說,他在最近一次造訪南韓中看到了這片螢幕的原型機,並預計這會大幅改變PC產業。基辛格曾在5月在首爾拜會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兩人也討論了研發下一代半導體的合作。

這片顯示器仍處於原型機的階段,三星和英特爾都未說明它何時會出現在實際產品中。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