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台灣經貿網進駐Meta元宇宙 虛實整合搶商機

元宇宙 商機估計至2031年將達3.1兆美元,貿協、Meta 合作成立的「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今天正式啟動,盼協助台灣企業進軍並探索未來5到10年的元宇宙各種可能與線上商機。

貿協、Meta今天在台北101舉辦記者會,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貿協董事長黃志芳、Meta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奕儒,共同啟動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並體驗在元宇宙中逛商展,參觀台灣經貿網16家企業所上線的電動機車、無人電動巴士、大同電鍋等產品。

李冠志致詞表示,台灣經貿網今年成立滿20年,20年前台灣面臨網際網路泡沫化、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並在20年不斷努力,如今看到台灣經貿網的成功。

展望未來,李冠志表示,台灣經貿、產業如今受疫情影響,要設法透過新科技突破時空限制,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對未來的豐富想像,是進步的最大動力,盼藉由元宇宙未來館,讓台灣經貿達到更高境界。

黃志芳致詞表示,台灣經貿網曾承諾要帶企業進入元宇宙,如今電子商務、線上策展正式進入元宇宙領域,只要戴上頭戴裝置「Meta Quest 2」,就可親身經歷元宇宙的沈浸式體驗。

陳奕儒表示,據Analysis Group研究,元宇宙將在未來10年帶動經濟成長、增加就業與創造生產力,並預估在2031年前,將可為全球GDP貢獻3.1兆美元經濟產值。

陳奕儒表示,Meta盼透過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助台灣企業提升數位實力,並培養延展實境(XR)、擴增實境(AR)人才與新銳創作者,共探未來5到10年在元宇宙中的各國商展雛形及商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