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一周數位爆報/養眼辣妹iPhone駕到!蘋果直營店退貨遭拒氣炸、手機舊換新這樣做現賺2萬!日本自由行5超強翻譯工具曝光

9/19~9/25一周數位爆報。(製圖/聯合新聞網)
9/19~9/25一周數位爆報。(製圖/聯合新聞網)

沒時間看最新或最有趣的數位新聞嗎?跟上《聯合新聞網》腳步,帶你精選當周數位新聞,還有評分與評語讓你快速了解大小事。其他「一周數位爆報 這裡看


蘋果iPhone14系列上市再掀轟動,許多果粉甘願排隊等上好幾小時,就是為了搶在第一時間入手新機。然而,泰國卻有一批人不要最新款iPhone,反而瘋搶二手的iPhone 12 Pro Max,甚至一度喊到40萬泰銖(約新台幣34萬元)的天價。原來這支二手iPhone並不普通,它的上一個主人正是知名網紅Qanan Kanokyada,手機裡存有近3萬張清涼照,「一張不刪」立刻引發話題。 (繼續閱讀…)

興奮度:★★★★★

小編評語:哇買手機送養眼照很划算耶(X)。

泰國網紅有意賣出手上的iPhone 12 Pro Max,更標榜「性感照一張不刪...
泰國網紅有意賣出手上的iPhone 12 Pro Max,更標榜「性感照一張不刪」,沒想到有人開出34萬的天價收購。圖/取自Instagram@qanan_kanokyada


日本,お久しぶり(好久不見,日文發音為ohisasiburi)!恭喜哈日族,終於能去日本玩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10月11日起取消入境人數上限,並開放自由行及短期免簽證旅客入境。 (繼續閱讀…)

實用度:★★★★★

小編評語:手機可以即時翻譯真的太方便了!

擔心太久沒去日本玩而卡關語言嗎?《聯合新聞網》介紹5個翻譯工具讓你遊日不卡卡。(...
擔心太久沒去日本玩而卡關語言嗎?《聯合新聞網》介紹5個翻譯工具讓你遊日不卡卡。(製圖/聯合新聞網)


安卓手機龍頭三星(Samsung)推出摺疊手機Galaxy Z Fold4、Galaxy Z Flip4引起不少話題,但摺痕問題一直是該機的痛點之一。就有YouTuber指出,「摺痕就像是摺疊機的印記」,因為它而不買三星,就如同有動態島、瀏海螢幕就不買iPhone的道理一樣,認為網友一直酸Galaxy Z Fold4摺痕問題是個「假議題」,真正在意的其實是別項。 (繼續閱讀…)

互鬥度:★★★★☆

小編評語:安卓與蘋果之間真的互鬥鬥不完。

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開箱Galaxy Z Fold4表示,...
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開箱Galaxy Z Fold4表示,該機配備Snapdragon 8+ Gen 1晶片,讓續航、性能及溫控增強。(翻攝自YouTube頻道「科技狗 3C Dog」)


未來的iOS 16的電池百分比呈現方式有望改回「人類習慣的模式」囉!外媒報導,蘋果(Apple)日前釋出iOS 16.1的第2個測試(Beta)版,再次調整畫面右上角的電池百分比內容。 (繼續閱讀…)

方便度:★★★★☆

小編評語:真的有點奇怪,為什麼該功能一開始不這樣改就好XD。

蘋果日前釋出iOS 16.1的第2個測試版,改善電池百分比的顯示方式,裡頭的電量...
蘋果日前釋出iOS 16.1的第2個測試版,改善電池百分比的顯示方式,裡頭的電量色塊終於可以隨著百分比的增減而調整長短。(圖/聯合新聞網)


在蘋果(Apple)官網購買蘋果產品的好處可享有14天鑑賞期,在符合Apple銷售及退款政策下,若不滿意購買的產品,可在14天內在官網或至蘋果直營店申請退貨,相當便利。不過就有一名網友赴蘋果直營店退貨「聰穎保護蓋」卻吃了悶虧,引起網友正反論戰。 (繼續閱讀…)

生氣度:★★★★★

小編評語:如果是小編在現場一定也相當生氣!

蘋果9月16日發售iPhone 14系列等新品,世界各地的果粉紛紛到蘋果直營店開...
蘋果9月16日發售iPhone 14系列等新品,世界各地的果粉紛紛到蘋果直營店開心取貨。示意圖,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蘋果官網)


拿到蘋果新手機iPhone 14系列相當興奮,那,舊手機好賣嗎?一名網友表示,今年不曉得是否受到平價版iPhone 14定位之影響,iPhone 13 Pro系列更保值,他在PTT二手版賣出的價格竟比蘋果官網舊換新多了1萬多。《聯合新聞網》也實測把2年前的iPhone手機賣給商家是否還擁有「好價錢」。 (繼續閱讀…)

省錢度:★★★★★

小編評語:天那,原來這樣真的會比較划算,快跟著小編一樣這樣做。

《聯合新聞網》實測「這樣賣iPhone」可以讓新機更便宜。(圖/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實測「這樣賣iPhone」可以讓新機更便宜。(圖/聯合新聞網)


想知道當天天氣資訊,除了透過電視新聞得知外,還會使用手機快速查詢。一名網友抱怨他將蘋果(Apple)iPhone升級iOS 16後,天氣App的預報都不準,直呼「iOS 16的天氣是屎吧」,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網友們紛紛推薦適合的天氣相關App。 (繼續閱讀…)

不準度:★★★☆☆

小編評語:使用iPhone的讀者們,大家也有遇到相同的狀況嗎?

《聯合新聞網》實測「這樣賣iPhone」可以讓新機更便宜。(圖/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實測「這樣賣iPhone」可以讓新機更便宜。(圖/聯合新聞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