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輝達RTX 40系列旗艦顯卡亮相 華碩、微星、技嘉受惠

GeForce RTX 4090 GPU 是全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的旗艦級產品,也是全球首款採用全新 NVIDIA Ada Lovelace 架構的 GPU 產品。NVIDIA/提供
GeForce RTX 4090 GPU 是全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的旗艦級產品,也是全球首款採用全新 NVIDIA Ada Lovelace 架構的 GPU 產品。NVIDIA/提供

輝達(NVIDIA )今(21)日宣布推出GeForce RTX 40系列顯卡(GPU ),旗艦產品RTX 4090效能是前一代產品的四倍,為遊戲玩家及創作者帶來革命性的表現,RTX 4090、4080將於10、11月陸續上市,華碩(2357)、技嘉(2376)、微星(2377)和索泰(Zotac)等板卡協力廠有望受惠。

RTX 40系列是全球首款採用全新NVIDIA Ada Lovelace架構的GPU產品,運算效能及效率較前一代產品具顯著提升,揭示即時光線追蹤與運用人工智慧(AI)產生像素的神經渲染進入全新時代。

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RTX光線追蹤與神經渲染的時代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全新Ada Lovelace架構進一步提升光線追蹤與神經渲染的表現。Ada架構的效能是前一代產品的四倍,為GPU產業樹立全新標準。

輝達指出,RTX 4090是世界上最快的遊戲GPU,它具備驚人的功率、噪音控制及溫度特性。在全光線追蹤遊戲中,搭載DLSS 3的RTX 4090運算速度比上一代採用DLSS 2的RTX 3090 Ti快上四倍;而在保持同樣的450W功耗時,處理當今的各款遊戲速度亦提升達兩倍;RTX 4090將於10月12日上市,售價為56,990元起。

輝達亦宣佈推出RTX 4080顯卡,有兩款配置可供選擇,將於11月上市,RTX 4080 16GB售價為42,990元起,RTX 4080 12GB則為31,990元起。

販售通路GeForce RTX 4090與4080 GPU將以客製化板卡的形式上市,由華碩、技嘉、微星和索泰(Zotac)等頂尖AIC供應商提供原廠預設時脈和超頻的款式。

遊戲玩家亦可在宏碁(2353)、Alienware、華碩、戴爾(Dell)、惠普(8424)(HP)、聯想(Lenovo)及微星等系統製造商打造的遊戲系統體驗GeForce RTX 40系列GPU。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