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德誼:雖有通膨壓力 看好iPhone 14銷售可望成長約一成

德誼數位總經理黃麗容表示,觀察過去iPhone系列手機換機潮,預估換機潮主要會以持有iPhone 12以前的消費者為主,今年預購量較去年成長約三成,其中,iPhone 14 Pro跟Pro Max更成長高達一倍,雖有通膨壓力,但果粉買氣不減,預估今年銷售可望成長約一成。

德誼數位是遠傳集團內通路,是全台最大的蘋果專賣店經銷通路,百貨據點最多,有七成門市在百貨公司內。

蘋果宣布推出iPhone 14系列旗艦新機後,德誼數位自9月8日到12日開放消費者新機預購,搭配新會員服務推出,整體預約量較去年成長三成,最受歡迎的款式是iPhone 14 Pro深紫色,占預約量近五成,其中,近六成消費者選擇256GB的容量,iPhone 14及iPhone 14 Plus都是以新色紫色最受歡迎,預購量中有九成是iPhone 14 Pro跟Pro Max。

至於供貨狀況,黃麗容表示,今年到貨狀況,蘋果每年根據市場銷售量及配置 今年以量來說不會讓想要入手的果粉失望,只是階段性陸續到貨,會盡力滿足果粉需求。目前看到iPhone 14 Pro系列需求大於供給,因為需求大所以會有一些延遲但不至於太久。

黃麗容也看好,下半年新品上市旺季及主要百貨體系的周年慶活動等,下半年可望推升買氣,預期今年iPhone 14系列手機銷售量可望增加10%。

黃麗容表示,上半年品牌原廠受到供應鏈影響,加上戰爭及通膨,整體消費者信心有受到影響。近兩年德誼數位調整跟服務今年上半年仍成長3至7%,第2季年增3%,第2季年增7%,第3季可望成長約5%。第3季本是iPhone 銷售淡季,但是有特殊促案、Apple Watch需求及會員制度等仍對業績相對有撐。

黃麗容表示,會員機制啟動之後持續成長,且提升回購率成長五倍,2022年會元規模將大幅成長194%。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