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靠Apple Watch撿回一命!男心率「每分鐘30下」 就醫才知事情大條

英國一名男子被Apple Watch提醒心率過低,就醫後撿回一命。圖/蘋果提供
英國一名男子被Apple Watch提醒心率過低,就醫後撿回一命。圖/蘋果提供

許多使用者會將Apple Watch 用於監測身體健康,包括心率、血氧、睡眠、呼吸等,日前英國一名中年男子卻在配戴Apple Watch後,被測出心率每分鐘只有30下,他原先以爲是手錶監測失靈,不料就醫檢查後才發現他患有心臟疾病,險些危及性命。

根據美媒「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一名54歲的英國男子大衛・拉斯特(David Last),數月前從50歲的妻子莎拉(Sarah)那收到Apple Watch作為生日禮物,然而一戴上手錶卻測出他的靜止心率每分鐘僅有30次,已經大幅低於正常成年男性每分鐘60-100次,因此被Apple Watch提醒心率過低。

起初大衛不以為意,認為是手錶故障,在妻子的再三催促下才到醫院檢查,2個月後核磁共振的檢查結果出爐,院方看了報告後接著安排他做心電圖測試,結果顯示他在48小時內心跳共停止了138次,他這才意識到大事不妙。

大衛被醫院告知他患有「三度房室傳導阻滯(atrioventricular block,AVB)」,極有可能導致心臟猝死。隨後在8月12日,大衛於諾福克和諾威治大學醫院(Norfolk and Norwich University Hospital)接受手術,為心臟安裝起搏器。

劫後餘生的大衛表示,「我妻子一直說她救了我的命,她沒說錯,如果她沒有在我生日時給我買Apple Watch,我就不會在這裡了。」如今大衛已經康復,也如願回到工作崗位,為了繼續監測心率,他除了充電外都隨身佩帶智慧手錶。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